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钟雯】忆有人常驻

根据主线以及钟函谷和雯梓的支线剧情产生的一些想法

我大概又进了冷圈(                                         

祝阅读愉快

***

东方古街的四季如春,大概是黑门降临后施舍这片交界都市最后的温柔。树枝上的樱花似乎没有一点减少的趋势,像雪一样纷纷扬扬而下,铺满了古道。淡淡的粉色将这里厚重的气息装点的多了一份静谧与浪漫。零星的路人步伐缓慢,在这条被历史的车轮重重碾过的道路上踏下的每一步都掷地有声,是时间镌刻在这片土地的印记。

雯庭棋馆的院子里开的樱花最好,几乎成了这里的一大招牌。站在最大的一棵樱花树下的钟函谷缓缓张开手,一片小小的樱花瓣躺在手心。这时又一片轻盈的落在了他前额的头发上,一低头便恰好也落在手心。

突然他感到自己的衣服下摆一阵拉扯,一个调皮的瓶子怪就这样跑了出来,钟函谷一怔随即弯下腰想捉住它,指尖却也只是碰到它鬼火的青烟。他无奈的看着它跑进了棋馆,抬眼看见大门敞开的棋馆里,那个身影正靠在窗边,望着窗外的满园春色轻轻的抿了口茶,那个瓶子怪蹦跳着靠近了她,将她的视线拉回,正好对上了钟函谷投过来的视线,于是将茶杯轻轻放下,身子一倾靠在窗边,一只手轻托脸颊,露出一抹颇有风情的笑。

她不说话,钟函谷却清楚的了解,那是在示意他进来。

要说这雯庭棋馆最大的招牌,那当然是——

“你今天倒挺有闲情逸致的嘛,站在那里多久了?”

钟函谷从樱花树荫下走出来,迎来的自然是一句毫不客气的问候,他笑了笑将那个调皮的瓶子怪回收:“刚来,刚来。”他随意一瞥看见雯梓面前的桌子上的棋盘,上面错落着黑白的棋子,“今天没什么生意,来找你下棋。”

“钟老板都开口了,那当然是奉陪到底了。”雯梓打开扇子,扇沿微微挡住下巴,虽然嘴上说着表面上很谦逊的话,但钟函谷还是可以清晰的看到她眼里闪着的骄傲。     

她大概就没想过自己会输吧。

雯梓随意的一抹将之前自己下的局打乱将棋子放回原位,示意钟函谷先手:“今天让你三步如何,赢得太轻松也是会少些乐趣的。”

“那我也不推辞了。”钟函谷倒是丝毫没有客气的意思,简单思索了一下便执黑子下在了棋盘的三个位置上。第三颗棋子落下之时雯梓便拣起一枚白子果断的落下,发出干脆利落的响声。

“不愧是雯梓,这么快就看穿了我的意图啊。”

“是吗,或许是巧合呢。”

钟函谷无奈的笑笑,她总是说这样的话,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就如刚才,说是巧合,但那话里的意思分明是“这是一定的,我当然能看穿你那点小心思。”

 

***

不过雯梓在棋局上可以如此从容,后天下的功夫之外也得益于她那异于常人的天赋,棋在她手上仿佛被注入了灵气,仅十一二岁的年纪便能下出令经验丰富的老手都为之震撼的神来之棋。当时经营棋馆的是雯梓的爷爷,古街上的人都说这棋馆有神仙庇佑,而雯梓就是上天派来驻守的棋圣。

钟函谷每每听见这样的传言都只是付之一笑,他在这世上活了这么久可从来没见过神仙,鬼神怪异可是见了不少。不过更多的,他也是希望那个女孩也只是个有点天赋的普通人,享尽世间凡人的喜乐,幸福的走完这一生。

但凡有些超越常人的,走向的总是孤独。

大概就在那两年,棋馆收养了一个沉默的孩子,雯梓对他很好奇,总是喜欢和他说话,他依旧寡言,但每次都会陪雯梓下棋。钟函谷觉得他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学的很快,不过对上雯梓也只有被虐的份。

这个孩子虽然一直都很沉默但看起来在棋馆的生活却也十分和谐安逸。就这样过了半年,他留下一封信走了,从此再也没有音信。

那天小小的雯梓哭的十分伤心。

 

 

时光一点点流走,雯梓无意中捡到神器成为了神器使,钟函谷望着雯梓因得到力量而飞扬的神采时,心中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他知道这份力量带来的会是怎样沉重的命运。他抬头望天,生平第一次他相信或许世上真的有所谓神明,看得见一切,将那个女孩直接脱离原本的人生轨道,又也许本就是注定的宿命。

王者之弈,这神器就像是为她量身打造的。

不知道这是恩赐,还是惩罚,所以不知是该为她高兴,还是悲伤。

黑门降临的那几年,交界都市的历史宛如坐上的一辆快速列车向前疾驰,沿途的风景转瞬即逝,像是按下了快进键,一切都在飞速的改变。

雯梓的爷爷去世的那天,她没有哭。

葬礼后人群零落的散去,哭声还萦绕在灵堂内久久不愿离去,雯梓就跪在遗像前许久没有说话,像一尊雕像没有动静。钟函谷就站在她的身后也沉默着,静静的望着她的背影。

“我会保护这里的人们。”雯梓从地上站起身,“用我的力量。”

雯梓擦身而过的那一瞬间,钟函谷没有看清她的表情,只看见那个身影步伐坚定,渐渐消失在门口飘落的樱花雨中。

那句“我的力量”钟函谷一直记得,他觉得坚强是雯梓的优点,会成为她面对一切的武器,可是太过坚强,也会反噬她自己。

为什么不能适当依赖一下他人。

明明能一眼看穿扑朔迷离的棋局,却连这点事都没有意识到吗。

 

 

***

“雯梓,不如我们这局加个赌注吧。”

“好啊,你想赌什么。”雯梓有一些惊讶,她奇怪于这家伙今天为什么突然要自讨苦吃。

钟函谷停顿了一下,落下一枚棋子:“如果我赢了的话,你就立刻回去休息。”

“什么?”雯梓显然没明白对方的意图,要说休息她自从以自身幻力为能源维持着五行阵运行那天开始就没离开过棋馆,既不奔波也不忙碌,为什么要提出休息?不过她也不想费尽心思去揣测钟函谷的想法,这样一个对任何事都不认真又藏着很多秘密的家伙,谁知道他想要干嘛呢。

“倒也可以,不过我赢了有什么好处?”

“那就…万葬亭里的东西,你随便挑一件好了。”

雯梓看着对方那痛彻心扉仿佛有什么重大损失一样的表情叹了口气:“算了,你那店里的东西我也没什么兴趣。就这样吧,我输了就去休息,莫名其妙的赌约我就陪你一次。”

“真的没什么兴趣吗,那可都是我千挑万选的好东西啊。”

“呀,你希望我收回前言么?”

“没有没有,就这样。”钟函谷忙下一步棋来打断可能要收回的赌约。天色有些不早了,暖色的夕阳从窗户透进来温柔的洒在面前这个专注于棋局的人,她的世界本就更适合明艳的色彩,她应该不被任何事物束缚,永远鲜活而富有灵气。

 

 

***

东方古街保留了大量传统,所以在过年的时候年味总是比其他地区更为浓厚。今天雯庭棋馆摆开宴席请附近的居民们来这里喝酒下棋,还有民间艺人的志愿演出。一大早雯梓就起来布置棋馆,钟函谷来的时候正看见她踩着桌子够着挂上一个大红灯笼,注意到门口有人回过头张望的一瞬间重心不稳,踉跄着就要摔下去。

“小心——”

钟函谷冲上前去,雯梓却只是踉跄了两步便保持了平衡,有惊无险的舒了口气就从桌子上下来:“这么早就来了?”钟函谷注意到今天的雯梓穿了一件红色的旗袍,那头如霞光般的橘色长发被松松的挽起,在脑后用一个做工精致的簪子固定住。“我是来帮你的。”他手一挥许多瓶子怪蹦蹦跳跳的跑出来,分别去领了装饰开始有条不紊的布置,“我们的大美人就到一旁歇着就好。”

“油腔滑调的。”雯梓用扇子微微遮住了自己的脸。

傍晚开始就有陆陆续续的居民来捧场,一入夜色便彻底的热闹起来。雯梓被人们簇拥着,看起来兴致颇高,一直在喝酒。

钟函谷望着人群中又仰头豪爽的喝下一杯酒的雯梓,嘴角微微上扬,也拿起桌上的一杯酒放在唇边细细的品味。今天她看起来心情很不错。

偶尔放松一下不是挺好的吗。

“快看!外面下雪了啊”人群之中突然有人指着门口大喊道,大家都纷纷凑到窗前或门口看雪,明明在这东方古街一直四季如春,如今竟下起了雪,樱花与雪花混在一起纷纷落下,分辨不清哪个是樱,哪个是雪。

钟函谷也起身想看一看这樱雪混合的奇观,手腕却被人捉住,顺着力道的方向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雯梓因酒而微红的脸。“跟我来。”

雯梓带着钟函谷从棋馆的后门出来到了后院。过年大家都爱放烟花,放鞭炮,所以大街小巷都充斥着炮声,大家互相为了让对方听见而大声说话,热热闹闹的,似一场狂欢。后院这里就显得安静一些。棋馆里的说笑声表演声,街道上的鞭炮声远远的传来,仿佛另一个世界。

“今天真高兴啊。”雯梓伸了伸胳膊,“好久都没这样痛快的喝酒了。”

“少喝一点啊。”钟函谷的语气透着无奈,但听起来又不像反对。雯梓伸出手,雪花落在手心里融化,却没有冰凉的感觉,倒是让这场雪更像是一场仪式,为这座末日城市里显得尤为珍贵的充满希望与欢乐的盛宴助兴。

“感觉这街上好久都没这么热闹过了,棋馆也是。”雪已经渐渐在地上铺上了薄薄一层,雯梓向前走了两步,留下脚印,“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就好了,永远都这么热闹。”雯梓抬起头,细碎的雪花与花瓣滑过她的脸颊。

“钟函谷,”她回过头来,“你一直都会待在这里的,对吧?”

钟函谷当然听的出来她话里的深意,她的世界里,似乎总是有人离开。

他像平时一样语气轻快:“当然,除了这里,也没有地方可去啊。”

“那最好,如果要是你哪一天也给我突然离开,我一定要把你狠狠揍一顿。”雯梓将关节捏的咔咔响,一副要打人的样子,钟函谷连忙摆了摆手:“不会,不会。放心吧。”      

“不知道‘那个人’…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是啊,我也想知道。”钟函谷想起那个沉默的孩子,“那个追寻着力量的人。”

雯梓笑了笑,望着天上不断绽放着的烟花,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我记得以前过年总是爷爷带着我放炮放烟花,还有那种烟花棒。我总以为会有火星溅到手上,爷爷就一直鼓励我说没事的没事的…”

雯梓的声音越来越小,突然她将额头靠在钟函谷的肩上,“那时候你就在了,大家一起,真好啊。”

钟函谷没有说话,两个人突然就陷入了沉默,半晌雯梓抬起头,那双眼睛里溢满了水光,眼角有一滴泪,却始终没有落下。

也终是借了酒力,才敢露出那么一点点的脆弱吧。

这是这么长时间以来,雯梓第一次为了自己爷爷流泪。

也是最后一次。

钟函谷伸手将她眼角的那滴泪轻轻的拂去。

 

 

***

“你再这样下去,十步以内你就会输。”雯梓想了想还是提醒了他,明明是这家伙想赌的竟然还是这样漫不经心。不知道是不是这一句提醒的影响,钟函谷突然在这一步上沉默了,他思考了许久,终于将棋落下了。

雯梓看到他下的位置,眼睛突然一亮“这还有点意思,十步以内可能赢不了你了。”

“雯梓,跟中央庭合作吧。”

雯梓执棋子的手突然僵住了,脸色很快便沉了下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很清楚,你的身体撑不了多久,五行阵失去了你很快也无法进行,到那时候…”

“不要再说了,我不会让他们破坏五行阵的,这里决不能交给他们。”

钟函谷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接着和雯梓下棋,只是落下的每一步都在步步紧逼,虽然微不足道但也是在与之抗衡。

雯梓看得出来,钟函谷稍稍有些认真了,果然这家伙哪怕认真那么一点点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但是那又如何。

又过了许久。雯梓将一枚白子落下“你输了。”

“啊,果然,棋圣就是棋圣啊,比不过的。”钟函谷又恢复的平时那副样子,雯梓却一言不发的往屋里走,“你去哪里?”

“睡觉。”雯梓头也不回,“钟老板请回吧。”

看样子是生气了,钟函谷叹了口气,正准备转身往回走时——

“呃。”雯梓突然身子一歪,她用手撑着门框尽力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另一只手死死攥住心口,眉头紧皱。看到这一幕钟函谷急忙冲过来将她扶进卧室。

“身体不舒服就不要强撑了啊。”钟函谷坐在床边无奈的笑,雯梓偏过头去,好像还在为刚才的事赌气。

“不用你管我。”她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你不是有那种癖好么,等我死了把我收走你不就又多一件藏品。”

“嗯,能够使五行阵运行的棋圣雯梓,这可是太珍贵的藏品。”钟函谷顺着她的话说下去,轻轻笑了两声后望向她的眼神里有种无法让人读懂的情绪。

“可我唯独,不想收藏你的啊。”

雯梓许久都没有回复,但是皱紧的眉头渐渐松开了。

“前两天璐璐来过,她给我占卜了一次,说我近些天会遇到贵人。”

“这不是挺好的吗,听说那小姑娘的占卜很准的。”

“可是在那之后我也没有见过别人啊,除了你今天来过。”雯梓转头望向他,突然笑了,“该不会是你吧,那可太不走运了。”

“赶紧休息吧,我回去了。”钟函谷起身离开,他听见雯梓轻轻的告别声。

走出棋馆,夜色已经完全降临,不远处似乎有人影一闪而过。最近古街上的气氛好像变得有些诡异,他走在路上经常感到有人在跟着自己,不过那是不是“人”,也有待考究。

直觉告诉他,这些人影的最终目标应该都是雯庭棋馆,不,应该说是五行阵。

他今天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来棋馆看看,也看看雯梓是否还安好。

果不其然,平静的一天最后终于让他抓住了尾巴,钟函谷放出瓶子怪“追上他。”

瓶子怪消失在视野,临走前他好好查看了一下棋馆周围的结界是否正常运行。一切都还安好,他走在回去的路上这样想着。

接下来的路会怎样走呢。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神,他会指引人们走向怎样的结局?

——距世界毁灭还剩7天。

 

End.

我跟你们讲钟函谷x雯梓这对超好的为什么没有人吃!!!连cp的tag我都不知道怎么打(。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