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leo司】与你的未来

再懒也要为了情人节爆肝(

有毕业梗,是关于毕业与未来的小故事,是小甜饼!

祝大家天天都有leo司的狗粮吃√

 

 ***

「明天毕业典礼别忘记来啊,笨蛋国王。」

「濑名你好啰嗦啊——」

「我不认为这对Leader来说是啰嗦,明天不要让我们到处找你啊。」

下午放学后的情景在朱樱司的脑海里浮现,今天傍晚有火烧般的霞光,将人的影子拉的老长,月永Leo似乎融进这风景里,手上拿着一沓从练习室里整理出来的曲谱——有时在练习室练习的时候,月永Leo会在一旁记录下他灵感爆发的瞬间,信手写完便放在那里收着,时间长了竟然也有厚厚一沓。

离毕业还有三个月的时候,那摞纸的厚度增加得更快了。自从三年级的前辈从校园活动的一线退下后他创作的时间变得更多了。弓道部的活动照常,朱樱司经常可以看见月永Leo窝在一旁写写画画,但也会经常停下来,望着他笑。

「Leader,你这样盯着我让我感到很不舒服。」

「是寻找灵感哦☆」

朱樱司躺在床上,一只胳膊搭上额头,微微遮住了一点视线。夕阳温柔的洒进他的眼里,并没有午后阳光直射的那种刺痛感。一瞬间好似光阴流转,时间停滞,他记忆中细碎的片段停止了放电影般的回想。

他在回忆中渐渐的睡着了。

 

 

最后朱樱司是被一阵手机来电的震动声吵醒的。

「喂?Leader,有什么事——诶?现在吗」

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了下来,朱樱司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屋子里也是黑洞洞一片,只有从未拉上窗帘的窗户玻璃透进来的皎洁月光。开春的晚上已经不再寒冷,穿着轻薄的外套会感觉到丝丝的凉爽,朱樱司小跑着来到了学校门口,月永Leo正靠着校门旁的柱子等着他。

「你来啦朱樱,那我们进去吧。」

「为什么突然这么晚来学校,落东西了吗?」而且还要让我也一起来。

朱樱司心中嘟囔,疑惑的望着留给他一个背影径直往前走的月永Leo,「从来没有晚上在校园里四处游荡过,想到明天就要走了还觉得有点遗憾啊。」

「是这样吗?」朱樱司半信半疑,他可不觉得这个总是让人操心的前辈只是这样普通平常的目的。

「而且,也想和朱樱一起来。」

甩下这句话后的月永Leo转头冲他笑笑,脚步欢快的向学校更深处走去,同时甩下的,还有留在原地睁大了眼睛不知所措的朱樱司。

夜色下的梦之咲校园在路灯幽幽的光下更衬静谧,喷泉池里的水面被时不时飘下来的樱花瓣激得泛起轻微的涟漪,花瓣转动半圈后便停下,静静的浮在水面,在夜色中安眠。月永Leo经过它时倾过身撩了一把水,惊醒了水与樱瓣,碰撞着晃动着。水从他的指缝流出,打在水面上发出灵动的声响。

朱樱司跟着他到处跑,踏破了宁静,所到之处带起一阵喧嚣。一路上月永Leo笑着指着树下,角落这样的地方,打趣的说道朱樱司在这些地方找到他时脸上红扑扑的愠怒表情,以及不停抱怨着的模样。

「我还记得那次我爬到树上去还是被你找到了,我说了两句你就生气了。」月永Leo指着一科稍矮一点的树说道,「你竟然过来拼命的摇树,真的吓我一跳啊朱樱~」

「Leader居然还记得这件事啊,那次可把我害惨了。」朱樱司清楚的记得他没摇两下没把月永Leo摇下来,竟把门老师给摇过来了,听了一个下午的说教。

不过月永Leo好像真的记得他们之间的每一件事,甚至有些他提起来的,朱樱司都记不太清晰了,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

明明让他记住自己的名字都那么困难。

「不过以后就不用再跑来跑去的找你了。」

「是啊,不用了。」月永Leo将望着矮树的视线收回,继续往前走。

是啊,他要毕业了啊。

 

朱樱司用钥匙打开了弓道场的门——莲巳前辈已经将钥匙交给了他们。银色的月光透过来洒了一地,月永Leo一把抓过放置在一旁的弓和箭,站在那月光下,摆好姿势拉开弓瞄准。

干脆利落的一声,正中靶心。

「Leader弓道真的很厉害,却总是不好好参加社团活动。」

「抱歉啦。」这时候他倒是干脆的道歉了,但话锋一转「你别总是抱怨我啊,你不是自己技术不行还说自己擅长的是骑射吗?」

「那都是因为Leader你…不过,我后来也证明了我比较擅长骑射啊」朱樱司想起月永Leo自告奋勇说要来当马让他坐在他身上的情景,有些不好意思,眼神飘忽起来。

「要再来试一次吗?」他将弓递给朱樱司。

「不…不用了吧。」

「这可是我要来给你当马啊,最后一次的机会了!」月永Leo摆出生气的样子,直接将弓箭推到朱樱司怀里,自己趴到了地上,对着还站在原地不动的朱樱司不断催促。

记得那时他抱着赌一把的决心,不愿意丢脸,更重要的,他想让眼前这个人承认自己。他一直都在努力让这个所有人都称之为天才的人看到自己,承认自己,能够有实力与他站上同一个舞台。即便这样的追逐会随着那人的离开短暂迷失一下方向,却永远不会停下。

朱樱司也不好再推脱,试探性的坐在了他的背上,深吸一口气,将箭搭上弓,然后拉满。

一样的地点,自己几乎与记忆中的那个画面完全重合,箭的尖端闪着寒光,没错,和那时一样。屏住呼吸,然后——

正中靶心。

夜游学校的最后一站是教学楼的天台,朱樱司经常也会在这里找到月永Leo,也经常会看到躺在这里午睡的朔间凛月,偶尔看见来这里吹风看风景的鸣上岚,也能看到濑名泉到这里吃午饭。他自己有时也会在一个没人的时候来这里练习发声,跳一跳演唱会的舞步。

月永Leo走到天台的边缘,他一只手抓上了护栏网,低头望着校园上空的风景。在这里刚好可以看到学校的全貌,朱樱司也走过来顺着他的方向望去。

「朱樱,你看那里。」月永Leo指向了学校里的一片空地,是校内梦幻祭经常搭建舞台的地方。

说到记忆,记忆中的梦幻祭,自然忘不了那一场对决。

「那之前我真的不明白,濑名怎么会让你这种小鬼进来。」月永Leo看着朱樱司的眉头又皱起来了,笑了笑接着说,「后来我真的吃了一惊,是我想错了。」

「哈哈哈,是天才却也是笨蛋呢。」

「Leader,」朱樱司直视着月永Leo的眼睛,双手因为紧张不由得握住了拳,「等我毕业了,能不能再一起…」

月永Leo望着他攥紧的拳,笑的带了些玩味「你吗?那要看你到那时成长的怎么样了,如果…」

「我会努力的」朱樱司的眼神坚定,让月永Leo恍惚的恍若隔世,「不,是一定会。」

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看法刚开始出了差错,第二次,便不会再错了吧。

「好啊。」

朱樱司听到这句话后也露出了笑,那是属于少年的令人振奋的笑容,是对未来的信心。

「Leader,你现在记住我的名字了吗?」

夜风吹起他们的衣角和发尾。

「嗯,朱樱司。」

 

 

 

「啊,笨蛋国王竟然真的迟到了。」濑名泉一副不敢相信的神情盯着一旁毫不在意的月永Leo,「真是,明明再三嘱咐,超~烦。」

「哈哈哈哈哈濑名你的脸好奇怪哦,到最后还是这个样子啊」

「唯独不想被你这样说!」

「哈…你们结束了吧,都见过面了就赶紧走吧,好困。」朔间凛月懒洋洋打了个哈欠。

他们的毕业不必有太多伤感。

就像是放学后在一起练习完分别时那样平常。

为什么呢,冥冥之中感觉这群人还会再像现在这样聚在一起。

「朱樱,两年后,再来一场吧。」月永Leo望向那个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的朱樱司,笑的张扬,「那样的对决。」

末子还是隐隐有些伤感,毕竟道别对于他而言依旧是一件不舍的事情。

他听到这话后抬起头,眼里浮着一层亮亮的水光。

「嗯!」

他坚定的点了点头。

「最后还有一件事。」

四月的樱花如下雨般飘落着粉色的细雪,落在头顶,肩上,还有毕业证的红绸带上。

樱瓣划过朱樱司的唇,像是一个轻柔的吻。

「喜欢你,朱樱。」

说完月永Leo扯着濑名泉就走:「就这样,先走了啊!」

实际上即便是月永Leo,也是会害羞的。

朱樱司愣在原地,手指轻轻抚上了被樱瓣碰触过的唇。

眼里的水光还在,一抹红晕却爬上了他的脸颊。

 

临毕业的那些时日,月永Leo总是能想到未来的事,他紧紧抓住每一个脑海中未来可能的碎片,将他们记录下来,他想法中有很多可能,每一个都是天籁的乐章。偶尔会从光怪陆离中抽离出来,会回想过去的事情。

那么多想要记住的瞬间里,那记忆里有你。

你一定会追过来的吧,小鬼。

未来的故事,刚刚开始的故事。

 

 

END


评论(6)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