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最吉】Labyrinth

趁着深夜悄咪咪的把两个月前写的东西放上来(。)

大概是卧底最原×头目小吉这样的设定

私设有,也许会有OOC

源于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总而言之是想表达一个真相与谎言交错的故事

我爱他们!v3大法好!!

***

耳边是杂乱的轰鸣声。

回过神来时,自己正身处一间即将废弃的旧工厂,大型的机械带着褐红发黑的锈斑艰难的挣扎运作着。有零星的火光闪烁,刺耳的,亦或是沉闷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越来越近,越来越响…最后随着这间工厂一起崩塌。那吵闹的声音便戛然而止。

世界又重回黑暗。

当再度睁开眼,是蓝天白云的晴好天气,凉风吹过裸露的肌肤温柔又舒适。向前迈出一步,他听见了石子摩擦松动的声音。

低下头,眼前是万丈深渊,深到拥有再明媚的阳光也透不进的黑暗,前方已无路,身后的地面也陡然剧烈晃动起来,坍塌的土石撕开一道口子渐渐逼近。

慌乱和恐惧侵袭了他的全部意识,晃动着的画面随着有力的心跳声一下一下的颤抖。几乎快要摧毁理智之时,有人替他做了选择——

一股力量从背后袭来,有人推了他一把,像破败的残羽无力的跌落,他看见罪魁祸首站在悬崖之上望着自己,露出无害的笑容。

 

***

 

「最原先生,请醒一醒,我们已经到了。」

语调平稳又恭敬有礼的声音将处于梦境中的最原终一拉回了现实,靠在车窗上睡着了的自己睁开眼便能看见车窗玻璃上隐隐映着的自已的脸,以及那影子背后高耸得令人压抑的——总部的大楼。

「不好意思打扰您的休息。」最原终一这才望向那个叫醒他的青年,他的脸上是从容的微笑,「不过佐田先生已经等很久了,我们还是尽快吧。」

再一次踏入这座大楼最原终一心情有些复杂,不过是时隔半年,却让他有一种强烈的陌生感,每一步在安静的大厅内发出空旷的回响,他不作声色的打量着周围,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变了,但仔细琢磨也还是记忆中的样子。

大概改变的,只有他自己。

穿过大厅,拐了个弯进入电梯间,电梯上升时有轻微的眩晕感,最原终一还处于刚睡醒的茫然——不,应该说,这种状态从那件事结束以来就一直伴随着他,无论是清醒时无端的沉默,还是睡梦中如梦魇一般萦绕的诡异的情境。

他迟疑着等待一个决定。

一同前来的青年轻轻敲了敲门,从里面传来一声应允后推门进入:「佐田先生,最原已经到了。」

「佐田先生。」最原终一微微鞠了一躬。坐在办公桌后的佐田笑的很平易近人,交叠在一起的双手分开指向面前的座位示意他坐下,使了个眼色让同行的青年离开。

门轻轻被带上发出「咔嗒」一声,随后便是几秒的沉默。最原终一有些拘谨的坐姿端正,因紧张而握紧的双手也被捏出了汗。佐田轻笑了几声打破了这份尴尬,毕竟时间是宝贵的:「最原君,很抱歉这种时候把你叫过来,这次任务结束后本应该让你好好休息的。但是目前也有急需解决的问题,你明白的吧?」

「我明白。」

「关于这次事件有很多疑点,需要最原君的协助。」

「好的。」最原终一紧张的情绪随着谈话的开始缓解了一些,毕竟他这次前来也有许多想要确认的真相,他在内心深吸了口气,「我所了解的全部有关于这次事件的一切,都已经写在上交了报告中了。」

「啊,这份报告我已经看了。」佐田眼神移向手边的一沓文件,很快视线又转回来,「不过文件中有些内容和我所了解的有出入,你说你在潜入DICE成为卧底的过程中暴露了身份?」

「是的,大概在任务开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

「那还真不走运啊,最原君。」佐田略带调侃的笑了笑,「那么你如何安好的在那里待了快半年,现在依旧活着坐在这里?据我所知,那位DICE的王马小吉可不是这样善良的人。」

最原终一的表情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好像这样的问题已经在他脑海里反复思索探寻了多次最后都无果,反而让他像是接受设定一样觉得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我不清楚他把我留下有什么目的,总之他并没有处决我。」

 

***

 

一个很普通的早晨。

「早上好,最原酱。」王马小吉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用手扯了扯脖子上有些歪扭的围巾,最原终一站在原地等待着他从阴影间走过来。

来到这里也有一个月了,很多事都还不太适应,就比如这个只打过几个照面的王马小吉,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这个满是谜团与谎言的人。

「早…早上好。」最原终一也礼貌的回应了他,见对方只是看着自己笑没有任何要开口说下一句话的意思,踌躇着开口:「王马君,请问这么早叫我过来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哦,只是作为首领对于下属的…关心而已。」王马小吉斟酌着词句走近了些,手背在身后仰视着最原终一的眼睛,在对方移开视线时轻轻的笑了笑,「最原酱已经习惯这里了吧?」

「嗯…大概。」最原终一含糊不清的回答道。

「那就好,如果最原酱不能好好在这里生活的话我会很困扰。」

「——要是能让你有所收获就更好了。」

「诶?」最原终一还未察觉他话中的意思就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几个组织里的成员牢牢的钳制住,王马小吉后退一步收起了笑容露出一副更像是似笑非笑的神情,无奈的叹了口气:「嘛,你们把我当坏人来看我倒不是很在意,但果然还是不想被当做笨蛋啊。」

王马小吉歪着头像是认真的在思考,眼神真诚:「其实你的上级能把你的资料伪造的更完善一些,或许能再欺骗我一段时间哦。」

「当然,是骗你的。问题根本就不是出在资料上嘛。」

「不过我很生气哦,被最喜欢的最原酱骗了什么的。」他鼓起脸像是真的在生气。

最原终一听着他像是自言自语一样令人混乱的话语,盯着他一言不发,大脑在飞速运转。

就这样结束了?他还要为了——

「对了,关于派你来的那群人。」王马小吉眨了眨眼像是想起了什么,语气欢快的上扬,「之前好像也派了个人过来,还是个女孩子呢,叫什么来着…」

最原终一突然僵住了。

「啊,是赤松酱。」王马小吉装作刚想起来,眼神瞥过最原睁大双眼的僵硬神情,恶劣的加重了念名字的语气,带着哭腔的声线悲伤的下一秒就要忍不住流出泪来,「还真是可怜啊,就那么被人…」

「住嘴。」最原终一沉着声音像是从喉咙深处发出来的,他挣扎着想摆脱架着他的人的束缚,却被用力的按了下去跪坐在地上,抬起头看着王马小吉一步步向他走来最后蹲在他面前。

「我没想惹最原酱生气的」他露出委屈的样子。

「本来应该把你处理掉的…不过,我改主意了。」

最原终一看见他又换了一副天真的像是小孩子一样的笑,却像笼罩在阴影下的恶魔。

「尽你所能去调查有关DICE、有关我的一切,找到所有事情的真相吧——侦探先生。」

 

***

 

「所以说,他们留下了你,并要求你调查他们?」佐田有些不可思议的忍不住笑出了声,「简直无法让人相信。不过,也像是他们那种家伙会做的事。」轻蔑的呿了一声,「被小看了吗。」

「并不是完全自由,他们还是将我严密的监视起来了。」

「嗯,这倒是也能解释清楚你与我们的联系总是断断续续的,那么关于制药厂的爆炸以及研究团队的失踪一事,你事先也是不知情的对吧?」

「是的,此事大概是只有少数人秘密进行的行动,那段时间对我的控制也加强了。」

「这样,那确实不是最原君的错。」

「佐田先生。」最原终一察觉到了话中让他觉得不对劲的地方,那种似乎一切了然于心的语气让他十分在意,「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请讲。」

最原终一呼出一口气,脑内整理了一下语言:「虽然是您在问我,但好像您已经知道答案了。」

佐田微微眯起眼。

「我知道。」他笑的很放松,举起最原上交的报告挥了挥,「在这里最原君告诉我了啊,只是确认一些细节。这种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的想法,你当然理解的吧。」

「是…」

最原终一只觉得眼前的佐田在威胁压迫着他,心情更加复杂。难道一切都是王马小吉所说的那样吗?从一开始他就不曾了解真相吗?

他的眉头不自觉的皱起,理智与情感作着极为激烈的斗争。

 

***

 

经历爆炸的制药厂只剩面目全非的残骸,从中飘来一丝若有若无的歌声。王马小吉坐在一堆废墟上晃着腿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心情很好的样子。

「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来看看爆炸后的工厂啊。」王马小吉轻盈的从废墟上跳下来带起一阵烟尘,随便的拍了拍身上沾的灰走了过去,「最原酱听说过废墟美学么?」

最原终一应了一声算是作为回答,他知道不能就这样顺着他的话讨论下去被带了节奏,「这种时候来这里不怕被人发现么?」

对方似乎很惊喜,「这是在担心我么?」

「……」

「没关系的,没有人会想接近这种地方的。」这次王马小吉没有像往常一样继续着无关痛痒的话题或是玩起谎言的游戏,他望向最原终一的眼睛:「最原酱,你试着深吸一口气。」

最原终一照做了,几秒后他感觉神经被调动起来神清气爽,心情也涌出一股莫名其妙的愉悦感。王马小吉看着他的反应动了恶作剧的念头,语气微妙的揶揄他:「怎么…兴奋起来了?」

「…这是什么?」最原终一虽然保持着镇定习惯了不去在意他的话,但还是被揶揄到了的红了脸。王马小吉嘻嘻的笑了两声作了解释。

「是兴奋剂的一种,好像可以增加人的幸福感。」

最原终一接过了对方递来的东西,大概是一份审批书之类的文件,到处都有损坏的痕迹,上面打印的字已经有些模糊了,但还是可以大致看出内容的。

大概是某种药物的研发生产许可,最原终一快速的浏览着上面的内容,随着视线不断的扫过每一行字,心好像被人死死揪住,手不自觉的捏紧了纸页。

最后是政府的签字与盖章。

「为什么…这怎么可能。」

「最原酱也知道吧,这种药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国际上禁止使用了。那么…政府为什么要同意这种事呢?作为合法公民的我们,也从没见他们在电视上公开过吧。」

「这个…不会是你们伪造的么?」

听到这话王马小吉似乎很受打击的低下了头:「最原酱开始感情用事了吗?虽然我这个人总是说谎但被最原酱这样冤枉还是好伤心啊。」不到一秒却又仰起头满血复活,「当然是真的,是在你来到DICE之前,我们有一次袭击运货的车上发现的。」

「顺带一提,赤松酱也看过这个哦。」

「你是说赤松桑…也看过这个吗?」

「就是这样。这个地方不宜久留还是早点回去吧。」王马小吉从处于极大震惊的最原终一手中拿回了文件,「还有最原酱其实也察觉到了吧,你好像开始不被信任了呢…不过用不着担心哦,最原酱就由我来保护!」他像主角最忠实的伙伴一样大义凛然的拍了拍最原终一的肩膀——

「…骗你的。」

话锋一转又露出那种得逞似的笑。

带着意味深长的笑的人身后,废墟坍塌撞击着地面发出巨大的声音。

 

***

 

佐田将文件放回原处,放松的向后靠在椅子上,换了一种语气大概是想缓解一下僵持的气氛:「其实有关你在DICE内部的一些情况我们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你做的还算不错,上面也会给予你相应的奖励。」

「那么我们现在换个话题,关于王马小吉这个人,你了解多少。」

「实际上…」最原终一犹豫着开口,「我还是不太了解他。」

他说的每一句话究竟有什么用意,他所做的一切又是为了什么?

他是怎么看待周围的一切,包括这个世界的?

——好像能感觉出什么,却还是陷入新一轮的迷惑。就像黑暗里燃起一簇微弱的火苗,却又很快熄灭。

 

佐田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嗯,的确是个满是谜团的危险人物,如果他还在的话绝对很棘手,不过他已经…」他别有用意的停顿了一下,「被你杀死了不是么。」

「DICE估计已经陷入混乱,算是万幸了吧。」

最原终一没有说话。

「我其实没有想到,像你这样的人可以开枪杀人…真的是你亲手而为吗?」

最原终一神情复杂,放在腿上的手攥成了拳,「…是的。」

佐田审视的目光犀利了起来,想从对方的表情里找出什么端倪,最原终一额头冒出细密的汗,他并没有多擅长撒谎,只是尽力去平定他那狂跳不已的心,让自己看起来有足以说服他人的真诚。

王马君,你在说谎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

「最原君。」

「是。」

「虽然我并不想说,怀疑你显得我过于狭隘了。但是…你隐瞒了些什么吧?」佐田的声音渐渐压低,「从你回来以来就一直很不正常,不论是你一直闭门不出,还是我们刚才的谈话,希望是我的错觉…你似乎对我们有了戒心。」

「…抱歉,请容许我保密,我有自己的理由,想弄清楚一些事情。」

最原终一看到佐田收敛了笑容,他当然知道说出这种话意味着什么,但他还是坦白了,他还是愿意去相信,一切从王马小吉那里获得的信息,都只是他一贯编织的谎言罢了。

出乎意料的是佐田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动怒,只是清了清嗓子,反而宽容的笑了。「王马对你说了什么吗?」静静的凝视着他,「没有关系,毕竟你在那里呆了也有半年,多少会被他们的思想感染,你有点不清醒也很正常…不过一切已经结束了,最原君,你会重新适应的,我等着你清醒过来的那一天。」

「非常感谢。」

「那我们今天的谈话就先到这里吧。」佐田利落的结束了谈话。

「恭喜你,任务完成。」

最原终一站起身鞠了个躬,简单道了别转身离开,手放在门把上却迟迟没有转动。

「佐田先生,关于赤松…」背对着的身影看不见表情,「她到底是怎么死的?」

「嗯?」佐田一只手撑住脸,眼神闪烁了一下,「怎么突然问这个,在半年前你任务开始之前就已经明确了,真相你不早就知道了么?」

是么,那个就是「真相」吗。

「这样。」

 

重新关上的门,又是仿佛时间停止的寂静,佐田的脸阴沉下来。

「加强对他的监视,有情况向我报告。」

 

***

 

警车鸣着笛与众多武装人员团团包围着一栋刚遭受摧残的破败的大楼。警车上的灯光旋转闪烁着聚在一起在黑夜之中有些刺眼。过往的行人好奇的从远处张望着,被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拦在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之外。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热闹非凡。

大楼内则安静的有些可怕了。

一间大概能看出曾经是办公室的大房间内,王马小吉站在窗边试探性的向窗外探了一眼,惊叹声不断从他嘴里冒出「呜哇,来了这么多,这下真的死定了呢。」

最原终一站在他对面,窗外透进的微弱的光让他看清王马小吉笑着的侧脸「…为什么你会这么镇定?」明明就要被抓住了。

「镇定?我么?」王马小吉把手放在嘴边,眼神向上瞟做思考状,然后像是找到答案般笑出来,「即便是作为恶之总统的我也是会害怕的,不过」

最原终一看到一个漆黑的枪口指向了自己。

「如果我拿最原酱作为人质,说不定可以逃走哦。」

王马小吉看见对方毫无反应似乎不甘心的又轻描淡写的补了一句「不过即便这样也很难能从那样的包围中逃出去吧,那就杀了最原酱,这样一命抵一命,才不亏嘛。」

「什么?」

「尼嘻嘻,这样就对了,对我的话反应再激烈一点吧~」王马小吉露出恶作剧得逞般的笑,但手上的枪却没有放下,逆着光线让人看不清他的脸,阴森的可怕,「这是作为把我逼上绝路的惩罚。」他抵着扳机的手指动了动却没有扣下,「骗你的,吓到了?我知道这次警察那边的行动并不是因为最原酱哦。」

晚风裹着凉气从窗缝中漏进来。王马小吉瞪大了眼睛,表情随着语调开始扭曲起来。「因为我们都会死在这里,被你的『伙伴』们杀死。」

如当头一棒,让最原终一仿佛置身梦境,一个想要尽快逃离的噩梦。

「该恐慌的人是你啊。」

「不可能!这…只是你的谎言吧。」最原终一激动起来,他很清楚的,这不过又只是一个谎言,总部的人怎么会要杀他,但话一出口他又没了底气。

潜意识里大概已经相信了吧。

这份极力否定让对方撇了撇嘴「我没有说谎,我最讨厌谎言什么的了。」王马小吉晃了晃手中的枪「总之,这是真的。不过最原酱也不是就这样Game over了。」

他灵活的转了一下手腕,那把枪乖乖的躺在了他的手掌上向最原终一递了过去。

「现在是选择时间!只要最原酱杀了我,大概会被当做功臣而活下来吧。」

「等、等一下!」最原终一慌乱起来,向后撤了一步,「你在做什么,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做什么?为了让你活下去啊。」

「不…我是说,还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根本还没有证据证明…况且为什么一定要我杀了你啊!」

王马小吉收回了手枪,在手中把玩起来,好像谈论的事与自己毫无关系「之前我就说过,你不被信任了吧,在你来这里不久之后就有你们那边的人在监视你。这次的事估计也是他暗中联系搞出来的,说实话我确实没料到。我一直放任他不管最开始是想摸清他的底细看看他究竟要做什么,后来发现他似乎只有监视你这一项任务。」手枪被抛起在空中转了一圈又被稳稳接住,「啊啊,玩脱了吗,早知道应该早点把他干掉的。」

「你的意思是,我被认定为背叛者,所以要将我一起除掉?」虽然这样说,但这无法让人接受,背叛什么的怎么可能。

「没错,所以你只有这一个选择证明你自己,别再犹豫了,再耗下去等他们冲上来可一切都来不及了哦。」

「而且你不是认为我是杀害赤松酱的凶手嘛,不想为她报仇吗?」

最原终一听出了不对劲:「我认为…?」

「不愧是最原酱呢,真是敏锐。」王马小吉眯起眼睛,「既然这样就再告诉你一些吧,我从来就没承认过杀了赤松酱,因为我根本就不是凶手。真正杀死她的是你们那边的人,她和你现在的处境一样,被当做背叛者处理掉了。」

突如其来的一番话如一块巨石狠狠砸在最原终一的心中,像被人生生扼住了脖子呼吸不得,有关赤松枫的记忆在脑海中不断闪过,最后定格在佐田办公桌上被一摞书压在下面的,像是赤松枫以前经常带在身边的记事本的一角——

如果是在DICE被害,记事本又怎么会在佐田的手里。

这种事,应该早就注意到的!

「因为她无意间知道了一些事情的真相,而这些真相呢,又对某些人十分不利,所以,」王马小吉将手放在脖子一侧做出抹杀的动作,「就被杀掉了。」

「是指有关那个药物的事么?」

「差不多吧,她应该还知道的更多一些。」王马小吉眼神扫过最原终一,匆匆结束了话题「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最原酱,快动手吧。」

「听你说完这些我更不会动手了啊!」最原终一走近了些,语气有些颤抖,「王马君,你知道所有的事对吧?」

「诶?不算吧,虽然我确实知道很多,多到离真相就只差一步了呢…但是你也看到了,我也就到今天为止了,真是遗憾。」手腕又一转恢复了握枪的状态,只是这一次枪口对准的不是最原终一,而是自己。

「最原酱真是温柔呢,那么就由我自己来好了。」

「住手,王马君,你疯了!」最原终一冲上去想要阻止。「最原酱最好不要乱动哦。」握住枪的手又收紧了些,迫使最原在离他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下脚步。

王马小吉绝对疯了,最原终一这样想道。

「呐,最原酱,我们玩个游戏吧。」王马小吉嘴角上扬,又是那样天真无害的笑,光线映在枪身上泛着冰冷的光,「如果我真的开枪了,最原酱就要负起责任去查出所有的真相哦。」

「绝对有哪里搞错了!你不用做到这样的。」最原终一企图阻止却不敢轻举妄动,他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观察着王马小吉的动作,想找到他放松警惕的那一刻全力制止他。

「就这样约定好了哦。」他为即将开始的游戏抱有极大兴趣的笑着,云雾散去使更多的月光洒了进来将窗前一方照的更亮些,他的轮廓也模糊的有些不真实,「最后——」

「我喜欢最原酱。」

枪口从太阳穴缓缓向前移。

「来猜猜看这句是不是谎言吧?」

当枪口最终移到额前时最原终一意识到不对,他看见对方用口型对他说了句话。

再见了。

他将一切抛开脑后猛地扑了上去,只要拿下他的枪——

砰。

子弹出膛的那一瞬间最原终一碰到了他的手腕,但已经太迟了,拿到手枪的时候已经全部结束了,温暖的血溅到他的身上,在微凉的夜里有灼人的温度,却蔓延着刻骨的寒冷。

几分钟后,有队伍破门而入。

最原终一被当做击杀邪恶组织的首领王马小吉的功臣,回到了他原本所属的地方。

 

***

 

深秋的气温降得有些低,最原终一穿的就显得单薄了,走出总部的时候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同行的那位青年匆匆追上来将他带进了车里,车内空调吹出的暖风让他舒服了不少。

他再一次透过车窗望向总部大楼。

做出的选择…已经决定了。

就如王马小吉所希望的那样,最原终一要找出一切事情的真相。

他不再属于任何一方。

 

***

 

那是一个美好惬意的有些过分的午后。

「王马君,你究竟为什么要做这些事?」

「如果我说是为了这个世界,你相信么?」

最原终一像是放弃般叹了口气「这种程度的谎言是不会有人相信的啊。」

是真的哦,他说。

END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