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leo司】入侵者(下)

上篇:       中篇:

自我意识流放飞,OOC预警


***

冬日早晨的微风还带着夜里残留的寒冷,吹到脸上冻的生疼,路上的行人都低下头将脸埋进大衣的领子或围巾里步履匆匆。月永Leo将围巾在脖子上缠了好几圈,最后在脑后打上一个结,这种随便又但并不是那么美观的系法倒是很暖和。他似乎也对寒冷不是那么敏感,脚步一会快一会慢很是悠闲。

「濑名,你说这天气是不是该下雪了。」                    

近几天一直都是阴天,厚重的云将天压的很低,灰蒙蒙的阴沉的让人感到烦闷。濑名泉抬头看了看天,若有所思:「好像是吧。」说实话这天气也是该下下雪了。

「我感觉下了雪的话灵感就会砰——的冒出来」月永Leo向前迈了两步,双手猛的向天空张开,「像爆炸那样!啊…想想都忍不住了。」

「如果下雪了也表明离圣诞也不远了吧,又要忙起来了啊。」

月永Leo放缓脚步又恢复成两人并排着走:「濑名是怕麻烦的人却还总想这些麻烦的事,下雪有趣的地方明明更多。」

「今年我可不奉陪。」濑名泉像是记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果断的拒绝掉月永Leo可能会说出的话,他记得去年的一个雪天打雪仗被同组合的这两个队友算计的事情——本来三人各自为营最后自己却被孤立起来被扔的浑身是雪,「像笨蛋一样。」

还有明明熊间最开始说着什么天气太冷老年人就应该窝在被窝里睡觉到最后扔得比谁都起劲!

「哈哈哈我记得当时你的那个表情,超搞笑的——」

「不要笑了你,超~烦人。」濑名泉说着这句话的时候两人刚好到了校门口,校外停着一辆车,有工作人员在往下搬东西,像是搭建舞台需要的材料。他们在去教学楼的路上看到不远处未完成的舞台,已经搭了好长时间的样子,月永Leo顺口问了一句:「最近是有新的Live吗?」

「过些天有Valkyrie的活动吧。」

月永Leo原本只是无意间看了一眼,却隐隐觉得这个舞台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望着半成品的舞台他竟然能想象出它完成后的模样,异常真实,像是确确实实存在于他的记忆里。脑海里浮现出模糊不清像是破碎的旧电影画面转瞬即逝,随即而来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一种强烈的直觉告诉他在这个舞台上会拉开什么不好的帷幕,从此周围的一切都在渐渐发生着变化。

最后月永Leo的心里坚定了一种要推翻什么的念头,即便他根本不知道要推翻什么。双脚不自觉的迈开步子,「喂你要干什么——」濑名泉莫名其妙的赶过去想拦住他却还是晚一步。月永Leo走到在舞台旁正和人说话的斋宫宗面前叫住了他,对方显然因为这个凭空冒出来的人打断他们的对话而有些不满,但他在看到月永Leo有些奇怪的神情后转为了疑惑。

「音响,最好检查一下。」

月永Leo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似乎潜意识里有那么一个声音叫他这么做。音响有什么含义,他根本就不清楚。

他只隐隐约约感到,大概阻止了什么,之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吧。

 

 

「一切都准备好了。」

「嗯,可以。你回去吧。」斋宫宗礼貌地点点头,工作人员转身的那刻他瞥见了不远处已经安置好的音响,「等一下。」他有些片刻的犹豫,「去再检查一下音响吧。」

对方很快就回来了:「检查过了,没有问题。」

 

 

 

Valkyrie演出后的第二天月永Leo早早的就到了学校,他想取回自己落在活动室里自己写了一半的曲谱。当他推开活动室的门,看见濑名泉坐在一旁似乎来得更早,望向他时扬了扬手中已经整理好的那一沓曲谱。「你来了濑名。」月永Leo一甩手将门关上,走进濑名泉时顺势看到了窝在沙发上睡觉的朔间凛月,「凛月也在啊。」

「大概昨晚就睡在这里没回去吧。」

「哈哈哈如果是凛月也像是他会做出来的事。」

「先不说这个。」濑名泉将曲谱递给月永Leo,「昨天Valkyrie的演出出事了。」

月永Leo接过曲谱的手停顿了一下,他的心中像是被什么狠狠冲击了一下,那些模模糊糊的画面又疯狂的在眼前不断闪过,他在疑惑究竟发生什么事的同时又觉得十分熟悉,「即使是追求完美的组合也会有意外么,不过也很正常你们有时在舞台上也跟不上我的节奏嘛。」

「那是国王大人总是在正式表演的时候即兴演出啊~」朔间凛月大概是醒了的样子,懒洋洋的接过话。

「不是那种意外,是事故。」濑名泉言简意赅的讲述了一下前一天舞台上发生的情况,月永Leo只觉得自己的脑袋在嗡嗡作响,一样的场景,一样的人,一样的话,与此情此景同样的画面在眼前闪过,不同于刚才的是这次的更为清晰,而且还有说话的声音,与面前的濑名泉说话的音节重合,发出一种极为诡异的和声。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濑名泉狐疑的看着月永Leo,试探的眼神毫不留情的扫视着他,「昨天散场之后我遇见了斋宫,他也问了我关于那天你说的话。」

「你是怎么知道那个音响会出问题的?」

「啊这个时间是不是要上课了,」月永Leo生硬的打断了濑名泉的问话扯出一个笑容就向门口走,「我先去教室了!」

「月永。」

这一声让转动门把的手停住了,月永Leo收敛了笑低着头盯着自己投在门上的影子。

「我不知道。」

 

 

那一次的事件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冲击着这所梦之咲原有生活的事件频频发生,而在每一起事件发生之前月永Leo都像是有预兆一般似乎总能看到它的结果,潜意识里在驱使他,行动已然超脱他的控制,像最开始一样先于思考而进行。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拼命的想要去改变每一个结果,又为什么在每一次失败后看着和预知相同的画面感到极大的压抑感。

不知道算不算是可喜的事,那些残破的画面就像是慢慢擦去荧屏上积攒的灰尘一般渐渐明晰起来,某处被封锁的记忆被重新唤醒,一点一点,当他看清了一切,如同幻影的迷雾消散后,最后像爆炸般豁然开朗。

是了,自己当然能够预知所谓「未来」,

——因为这都是他曾经历过的。

 

 

「你知道吗,隔壁班的XXX休学了。」

「真的假的,为什么啊?」

「听说好像是压力太大。不过你不觉得这阵子学校里的气氛确实不太对么?」

 

月永Leo曾在走廊里听到这样的对话,想起后来自己也曾休学过一段时间。从一个早晨开始他就不去学校了,反正之后发生的一切不过是旧事重演。他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说是要潜心创作,房间里很暗,月永Leo借助没有拉严的窗帘漏出的一缕光线坐在地上抄起签字笔就往纸上飞快的写,最终又将写好的一页揉成一团扔在一边。

他根本没有灵感。

恢复记忆后,自然就明白了那种想要改变什么的本能是什么了,他要推翻那段黑暗的过往,从一开始就结束。可是事情一发生就像蝴蝶效应般席卷而来,况且即便他真的阻止了Valkyrie的事故,导火索也会在其他地方燃起。就算侥幸躲过一劫,历史的车轮也只是绕了个远路而已,最终也会到达同样的终点。

而他自己竟然想凭一己之力改变什么。

原来自己依旧还是那个笨蛋,一点长进都没有。

 

 

 

朱樱司自从那次在弓道场被莫名其妙的表白之后就没再见过月永Leo,组合练习也没再见过他的影子,在濑名泉说「可能闭关写歌去了吧。」之后就没再多想什么,离演出没剩多少日子了,趁他不在倒是正好可以让他将那躁动不安的心清净下来。

就是一个恶作剧吧,毕竟那人经常会会干这种捉弄人的事。

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放学最后一个走出教室的了,他顺手锁上教室的门,扭头看见了正有些着急冲向他的鸣上岚。

「怎么了,鸣上前辈?」

「小司司,国王大人好像出事了,泉刚才打电话叫我们去医院。」

 

 

医院病房内到处都是冰冷的白色,混合着消毒药水的味道令人压抑。Knights其他人和月永一家将不大的病床团团围住,月永ruka伏在月永Leo身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要留下泪来,却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哭出来影响其他人的情绪。

朱樱司的脑内只剩下他们刚到病房里时医生正在说的话:

「检查报告显示没有任何问题,这只是单纯的睡眠状态。」

「据你们所说的他昏睡这么长时间我们也查不出具体的原因,不过从他一切正常的情况来看,不排除是心理上的原因。」

「如果是这样的话,什么时候会醒来大概要看他主观上的意识了。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医院方面也会尽全力找到方法的。」

循环往复。

病房内是压抑的沉默,朔间凛月一进病房就没说过一句话只是默默的看着。他注意到了月永Leo脸上几乎淡到不仔细看就发现不了的一道抓痕,虽然不愿意去相信他还是大概猜到了是什么情况,懒散的眉眼少见的有一丝认真,思索片刻后他决定相信他们的国王大人。

他缓缓开口:「我们都回去吧,毕竟睡眠中的人最讨厌被人打扰了不是吗。」

「这种时候你在说什么?」濑名泉扭头在收到朔间凛月的眼神示意后无奈的叹了口气,「我知道了,回去吧。」

大概是留下来也并不能做些什么,最终大家都选择了相信。病房里的人都陆续的出去了,鸣上岚轻轻拉了拉还僵直在那里的朱樱司「走啦小司司。」将他领了出去。

简单的和月永一家道了别,四人零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下一个路口前他们都还是共路的。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路灯早已亮起摇曳着并不太明亮的光。朱樱司低着头走在最后,其他走在前面的三个人也都没有说话。突然朱樱司不小心踢到了一颗石子,石子以一个小小的弧度不偏不倚的砸中了一个窝在路边正在休息的猫身上,那只猫受惊的喵的一声跳起,然后像一道闪电逃离了现场。

朱樱司停下了脚步。

「果然我不能就这么回去了,我要回Leader那里,说什么也要把他叫醒!」

话音未落转身就按原路返回,在三人的视线里奔跑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黑暗的街道中。

「喂等等、」

「小濑就让他去吧。」

 

 

说什么会好好的尽一个队长的职责,好好参加训练。组合练习也好,社团活动也好,到头来却还是那个样子。

明明马上就要到重要的Live了,却突然要增加新曲目。时间已经这么紧张了,还要给人添麻烦。重要关头竟然撒手不管去睡觉了。

况且…哪有表完白就人间蒸发的人啊。

Leader真是世界上最不负责任的人。

 

——而且Live之后的我的答复,你真的不想知道么。

 

 

 

昏暗的房间里纸张凌乱的四散在每一个角落,上面是各种潦草的涂改的痕迹。月永Leo蜷在被子里睡了好久,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他盯着墙上的挂表,秒针悄无声息的划过每一个数字记录着时间的流逝,反正梦境里的时间总是不规律的。他随便瞥了一眼日历上的日期,然后裹着被子坐起来。

床头的手机频频在闪烁着光,提示他有新的消息,是濑名泉和朔间凛月发来的消息和许多未接来电,他抓起来大概了浏览了一下就扔在一边,然后缓缓下床拉开了窗帘。

不适应屋外刺眼的阳光月永Leo眯起了眼,待他适应后看向窗外的风景时他的心中飘过了一丝久违的欣喜——

下雪了。

白茫茫的一片显得静谧又美好。

月永Leo随便的裹了围巾和外套就出门了,屋外寒冷的温度还是让他这个好久没出去过的人猛地打了个寒战,他将围巾往上提了提,双手插进衣兜里开始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散步。或许今天是休息日又下了大雪的缘故,街上的行人非常少,他走了好几条街才遇见那么零星的几个人,路过附近的公园那里人还多一些,三五成群打雪仗堆雪人的都有,还有一家子出来拍照赏雪景的。

不知不觉间他就走到了学校附近,视线被不远处校门口站着一个身影所吸引,他拥有在这个雪天映衬的分外耀眼的红发,望着学校的目光中充满了憧憬。

 

 

『我可不会允许哦,您带着仿佛如愿以偿的笑容,就这样消失,我还有一大堆东西想要向您请教。』

……

『Repeat after me…我的名字是朱樱司。今后,请多多关照♪』

 

 

朱樱司,他怎么能忘记呢。

「朱樱!」

月永Leo刚开口叫他,突然一阵狂风袭来,卷起落在周围的松软的新雪吹得纷飞,他闭紧双眼举起一只胳膊挡住吹得人有些站不稳的风。当风平雪落,月永Leo睁开眼,发现朱樱司已经不在那里了。他有些急忙的四处张望,终于看见了远处一点红色。他向那个方向跑过去,越来越近…雪后的路面有些滑,月永Leo在还有不到两米的地方脚一个没踩稳滑倒在地,不小心撞到了一旁的树,树枝上的雪落了他一身。

朱樱司听到了身后的动静转身看到了这一幕,他走过来微微俯下身向他伸出手,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容。

「您没事吧,需要我扶您起来么?」

月永Leo望向朱樱司的脸,然后实现又落在了向他伸出的那只手上。

他想起遇见那只罪魁祸首的猫的那天,他也是这样向他伸出手。

月永Leo抓住了那只手,借助对方的力量站了起来,站稳后顺势一拉将朱樱司圈进怀里,紧紧的抱住了他的肩膀。

「您…您这是?」

他又怎么能忘了,不会改变的历史,终将使他们相遇。

然后带来希望。

「谢谢你啊,『新来的』。」

 

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发出耀眼的白光,越来越亮,最后连带着月永Leo一起,消散在这冬日的梦里。

 

再次进入视线的,是漆黑的病房,还有身上盖着的白色的被单。他轻轻抬了抬手有些轻微的束缚感,低头看见手上吊着吊瓶,似乎是营养液的东西。

他望向窗外皎洁的月光有些出神。

——这大概是回来了吧。

「你似乎能走出来了啊,走出你的过去。」

熟悉的声音,还有那奇怪的内容。

「新来的小鬼都这么努力,作为前辈总不能让人失望啊。」月永Leo大概是由于在梦境停留了太久,笑的有些虚弱,「果然是你搞的鬼啊。」

「毕竟我帮助你的手段只有这一种嘛。」猫耳少年坐在床沿无辜的笑着,「反正结局是好的呀~」

「赐予你前进的勇气,哈哈哈哈——」他伸开双臂开心的笑着,跳到窗边向外张望了一会,匆忙的身影映入了眼帘「啊,他来了。」

「我该走了。再见啦,Leo。」

留下这句话那个少年在月光的沐浴下就这么消失了。没过多久走廊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逐渐放大,最后是一声转动门把的声音,病房的门被人打开。

朱樱司就这样闯入了视线,月永Leo看着他笑:「哦!好久不见。」

朱樱司愣在那里好久,脸上红扑扑的,由于激烈的跑动还在大口的喘着气。他的第一反应Leader没事真是太好了不会是在做梦吧,但下一秒反应过来自己没有出现幻觉而这个让大家这么担心的人竟然还冲他笑的这么没心没肺的时候都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这种心情「说什么好久不见…你到底在干什么啊Leader?」

朱樱司走到床边坐下,嘴上虽然是在埋怨但月永Leo还是很明显的看出来了他眼中那种安心了的神情,在他还在不停抱怨的时候突然坐起来抱住了他,怀中的人让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他真的回到了这里。

「Leader你…刚醒过来不要随便乱动啊。」

「我回来了,朱樱。」

赤色的火光不仅只是希望。

还有名为爱的悸动。

 

 

 

 

END

 

这篇终于写完了,其实是好久以前就构思好的脑洞被我拖了这么久(。)没想到最终能有一万四千多字。

其实我觉得对Leo而言,司就是拉着他向前走的那个人吧。想表现出这样的感觉所以写了这篇,不知道有没有传递给各位呢。

虽然文笔还不够出色,但是也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

 

 

话说到这里我也终于突破了50fo,非常感激大家的支持(泪流满面)

所以有没有想点文的,Leo司相关√

没有我一会再来问一遍(。)


评论(5)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