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leo司】行星轨道

私设满天飞,背景是普通高中生,

最近刀吃的有点多,所以来发个小甜饼也治愈一下自己。

懒癌晚期的我终于能发点东西,读了一遍之后感觉矫情的不行

画风十分少女(。)

 

 

 

***

 

月永Leo从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东西。

但相信冥冥之中的命中注定,就像宇宙中沿着轨道运动的行星那样有相遇的那一刻,为各自的世界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错身分别的刹那又为下一次的重逢满怀期待。

即使等待的是漫长的时光。

 

樱花的季节就快要过去了。

月永Leo趴在课桌上望着窗外已经谢了一半的樱花树,它们开的旺盛的时候几乎看不见湛蓝的天空。细小的粉色花瓣像雪一样纷扬飘落下来,被清晨的微风吹进未关严的窗缝,降落在月永Leo的手边,在桌面上缓缓转了九十度。

他用手指轻轻戳了戳这片樱花瓣。突然有什么灵光一闪,他抽出一沓看起来有些凌乱的曲稿,转了下手中的签字笔使它更便于自己书写,莹绿色的眼瞳由上至下将之前写下的曲子快速浏览了一遍,旋律便在心中流畅的响起。

就差一个尾声。

他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笔尖划过纸张的速度也加快了些。

那飘扬的思绪像这个时节飞舞的樱花瓣,轻灵美好又带丝清甜。

传达给他吧,在樱花散尽之前。

 

 

月永Leo大概清楚的记得自己这段像是中邪一样的日子是何时开始的。

新生入学式,樱花初绽。他走到校门口看着摆放的欢迎牌忍不住驻足。

新的一年级吗?这么想来自己今天也是三年级了,快毕业了啊。

他倒没觉得有多感慨,迈着轻快的步伐一如往常的走进了校园,嘴里哼唱着假期里刚写好的新曲子。一进校门能清楚的看见一个临时摆放的大展览版,上面有着新生的入学流程以及各个地区的功能分布,有三三两两的人停在这里研究,有互相认识的也说说笑笑。

还真是从容啊,这帮小鬼。

月永Leo忍不住笑了,扭过头准备继续往前走。

「那个…请等一下!」

是一个礼貌却又带着些焦急紧张的声音。

月永Leo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闪着紫色瞳孔的红发少年,像是这樱空之下幻化的存在。一瞬间让他有些失神。

「嗯…是前辈吧,能不能告诉我一下办理入学手续的地方在哪里呢?」对方的眼神有些飘忽像是在整理措辞,但脸上依旧保持着从容礼貌的微笑,无奈的指了指人群「你看这里根本也挤不进去啊。」

月永Leo看着他小心翼翼谨慎的样子觉得有些有趣,拼命按捺住自己想要逗弄他的念头让那个看起来十分认真的后辈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谢谢你前辈,那我就先过去了。」

粉色的花瓣翩然落在了少年的头顶上,月永Leo不受控制的伸出手,对方下意识的微微眯了下眼想要躲开,却看见他只是从他头上拿下了一片樱花瓣,然后笑着将它扔进风里。

朱樱司望着对方的笑脸也轻轻的笑了,再一次道谢之后他加快脚步离开,回头望向还站在原地的前辈,看见对方笑容灿烂的注视着自己,张了张嘴好像说了什么。

依照嘴型来看的话…宇宙?

这和宇宙有什么关系呢?

还真是有点奇怪的前辈啊,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面。

 

 

当然会再见面的吧,这是宇宙的指引啊。

月永Leo望着踏着碎樱洒在的道路上远去的背影,这样想着。

他的心里莫名漾起一股思绪,让他觉得这场相遇是命中注定。

 

名为月永Leo和朱樱司的两颗行星,在星河浩瀚的宇宙里,相遇了。

 

月永Leo自那之后总是有意无意的去捕捉朱樱司的身影,探寻有关于他的消息,很快就打听到了他的名字和班级,这位后辈在新一年级里是受人瞩目的对象,听说也是个小有名气的偶像,也举办过小型的演唱会。这么一想月永Leo还真是有点印象,毕竟他以笔名「Leo」经常给别人写曲子,对于各种各样的偶像他还是了解一些的。

得知这个消息后回到家他将朱樱司的所有唱过的歌以及Live全都认认真真的听了看了一遍,他有着简单纯粹的歌声,认真也带些青涩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听完最后一首歌他揉揉眼睛瞥向窗外,发现地平线已经隐隐冒出红光。天亮了。

原来他熬了一个通宵。

不过夜晚总是灵感爆发的时间段,也是经常夜半惊坐起然后在整个夜晚挥洒着他的才华。这也是第一次为了创作之外的事熬到天蒙蒙亮,月永Leo倒在床上深呼吸一口气,轻轻闭上眼在脑海里回想着他在舞台上活跃的身影,耳边是他歌唱的声音,转过身来是明媚的笑容,拿着话筒向他伸出手。

——为他写首歌吧。

放飞的妄想之中,一个念头浮上了脑海。

 

写曲子这种事情对于月永Leo来说就像吃饭睡觉一样稀松平常且毫不费力,因为他可是作曲的天才,他笔下的曲子曾获得过多少奖项连他自己也一时数不过来,他有时匿名投稿,有时也会用化名,「Leo」是他最近用的一个离他本人最近的名字了。

正是这样的天才,最近却遇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瓶颈。

他想为朱樱司写的歌,怎么也达不到他想要的效果,他遵从着自己的情感自由的谱写,但这份情感是他所捉摸不透的,一种特别,又复杂的情感,他不知道该怎样命名。或激昂,或悠缓,或轻快,或深沉,明明都是他心情的真实表达,放在一起却又格格不入。

下一个音符该怎么写,就像这份不知该怎样传达的思绪,搞不清缘由,又不知去处。

月永Leo撑着脑袋望向窗外的体育场,朱樱司的身影分外的显眼。他大概摸清了朱樱司他们体育课的时间,每次都能从上课看到下课。今天应该是测试长跑,奔跑的身影也带些疲惫,到后面朱樱司能看出来稍微有些累,却仍旧倔强的紧跟着他前面的一个人,在最后一百米超过了他。

真是个认真的小鬼。

他的笑容有不同往日的温柔,像是凝视着这世上最璀璨的星光。

朱樱司抬手用胳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接过同班同学递来的矿泉水喝了两大口,然后猛呼出一口气,抬眼便对上了教学楼窗户上月永Leo投过来的视线,他歪着头疑惑的望着对方笑着和自己打招呼的样子,突然他又看见对方转过去头,紧接着又站了起来。

大概是被老师叫起来了吧。

朱樱司忍不住笑出了声。

还真是没有个前辈的样子啊。

 

 

朱樱司在入学式那天的相遇之后在校园里也偶尔能看到他,总是一副精神满满的样子,有时举止会有点电波,传来一阵哈哈哈的笑声。

他也想走上前去打个招呼什么的,可是只有一面之缘,交谈也很简短,甚至连对方是谁也不知道,就这么唐突的过去,这么没有礼貌会被讨厌的吧。但他有机会真的还想和这位前辈再多认识一些。

朱樱司总能在各种地方看到月永Leo在写些什么,隐约还是能看见上面的五线谱,虽然没有听过他写的曲子但他还是莫名的感觉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甚至是天才。他的身边总是乱七八糟的散落着纸张,他也想过借此机会上去帮他收拾一下然后顺道彼此认识一下。

想是这么想,但他还是不敢迈出那一步。

创作中的月永Leo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这样的投入与专注,上前打扰这种读不懂空气的事朱樱司做不出来。只能在远处驻足两秒,然后轻轻离开。

有时看见月永Leo,朱樱司总能想起一个曲作家,他的真实身份不明,但是他知道他现在的名字是「Leo」,那个人变换着各种各样的化名进行着他的创作,可能其他人不清楚,但是朱樱司十分清楚,他的每一首歌他都能听的出来,倒不是因为曲风什么的,毕竟那个人的曲风就像他变换的化名一样捉摸不透。只是那其中有着说不上来的特别吸引的东西,让朱樱司每一次都能准确的判断出是出自他之手,像是心灵感应一般的神奇。

朱樱司非常喜欢这个曲作家,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邀请他给自己写一首歌。

没想到这个他非常喜欢的曲作家,竟是他一直默默关注的前辈。

这个事实让他感觉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他们之间有些感觉实在是太像了,说不是一个人才神奇呢。

不过朱樱司发现这一事实也是一个很巧合的机会,那天中午他吃完午饭打算回教室,在一层准备上楼时看见月永Leo坐在楼梯下面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身边依旧四处散落着他创作的曲稿,他看见月永Leo靠着墙闭着眼大概是睡着了。鬼使神差的,朱樱司走过去捡起地上的曲谱,对应着下面的页码将他们一张张整理好放在了他的身边,不经意的瞥见从他校服口袋里掉出来的一张名片,他一眼就认出那是那个曲作家最近给写了歌的那个歌手的经纪人的名字。

他立刻低头看向曲谱,他只是大致读了两行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旋律就立刻知晓了一切。

终于找到你了。

 

月永Leo醒过来发现自己的曲谱已经被人收拾的整整齐齐,他拿起那沓纸望着上面自己写下的旋律,虽然不知道是哪个热心的人帮他收拾的,但是他的嘴角却不断上扬,那种特别的感觉又从内心深处浮现出来,随着血液流淌至全身。

他终于渐渐明白这种感情是什么了。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和妄想一样让人兴奋的东西啊。

 

 

 

月永Leo写下了最后一个音符。

这首倾注无限深情的乐章终于被宇宙级的天才谱写完成。

旋律仍旧错综复杂好似没有主题,但已经不是什么困扰了。并没有什么格格不入,只是他那时还没有明白罢了。这首歌每一部分变化的节奏、起伏、转折,都是他心情的最真实写照,蕴含的内容比以往的任何一首曲子都丰富,千万语言凝聚在旋律里,想要一并将这份思绪传达给那个在樱空下遇见的人。

——传达给朱樱司。

几乎快要落尽的樱花树已经隐隐冒出了绿色,粉色的樱瓣铺满了放学的路口。急促的脚步,一步步接近那个已经注视过很久的身影。

「嘿,新来的小鬼!」月永Leo追上他,一个侧身横在他面前,故意的不叫他的名字,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将一沓有些凌乱的曲谱塞进他怀里,「这个就送给你吧。」

朱樱司低头看向曲谱,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他简单翻了翻,在最后一页看见了结尾的署名。

月永Leo。

是他自己的本名。

 

向他迈出这一步吧,在尾声落尽之前。

「等等,月永前辈!」朱樱司开口叫住了转身准备离开的月永Leo,对方停下来望着他。朱樱司露出微笑,向前走上两步,一只手将曲谱抱在胸前,一只手向月永Leo伸去。

「我叫朱樱司,请多指教。」

这幅场景月永Leo的梦中出现了无数次。

 

 

行星在各自的轨道里运行,有分别,却又不断的相遇,不论如何,最终迎来的都会是重逢的喜悦。

因为他们的轨道注定会使他们相遇。

这是命中注定。

 

 

END


评论(4)

热度(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