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leo司】头条新闻

我终于又滚回来产粮了

大概是Knights众人都毕业出道后发生的故事,leo司已交往设定

感觉一直都是司糖追着Leo转,所以偶尔想刺激一下Leo√

一个小甜饼,祝食用愉快

 

 

***

演唱会的间隙。

休息室里,窝在沙发上睡的正酣的朔间凛月;坐在他旁边靠在扶手上随意翻看杂志的濑名泉;撑着脸一只手不断滑着手机屏幕阅读八卦新闻的鸣上岚;趴在地上大概是突发灵感即兴创作的月永Leo,周围满是乱七八糟的手稿;以及坐在靠近月永Leo一侧的桌子旁的正在拿着谱子小声练习的朱樱司——这样一如既往的Knights的日常。

「啊啦,又被拍到了!」鸣上岚滑动屏幕的手指忽然停住,脸色骤变。

没有人理他。

「喂喂,你们倒是听人家说一下啊。」鸣上岚按下锁屏键屏幕一下子黑了,「咱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可能是鸣上岚的语气较以往而言稍微严肃了一些,朔间凛月睁了睁眼翻了个身睡眼惺忪的醒过来,朱樱司自然是放下了手中的事情认真的听着,濑名泉略有不满的也放下了杂志:「突然怎么了,鸣君?」

鸣上岚没有回答,只是快步走过去抢过濑名泉手中的杂志,无视对方「喂,快还给我」的抗议随便的扫了一眼上面的内容,看到那张熟悉的可爱的脸时摆出一副「我就知道」这样了然于心的表情。

「我说大家都稍微注意一点吧。」鸣上岚把杂志还了回去然后无奈的叹了口气,语气里掩盖不住的操心「虽然大家的恋爱都很不容易能到现在这样稳定是很高兴,但是最近总是被人拍到,人家还是觉得在各位决定公开前还是收敛一些的好。」

「不要再给经纪人添麻烦了,她为了我们的事情已经好久没好好休息过了,对女孩子而言没有充足的睡眠可是护肤的大敌啊。」

「啊啊…那就跟他们公开好了,反正我们是无所谓啦。」朔间凛月打了个哈欠懒散的又转过身去继续睡,濑名泉也是「要不是游君害羞我早就公布于众了省的被别的不知道什么人觊觎」这样毫无所谓的态度。鸣上岚时常觉得这两个人简直是太随性自由了,不过既然当事人都无所谓那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他将视线移向了一直没说话的朱樱司和月永Leo。

「那小司司和——」「我知道了。」

朱樱司猛的站起身,表情是有些过分的认真:「我会和Leader保持距离的,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不不,不是让你疏远的意思…注意点就好。」鸣上岚赶忙解释,他觉得这个倔强的后辈绝对理解错了什么,他怎么拆散小司司和国王大人的感情呢,这不像一个知心的姐姐的所作所为。

「没关系的,鸣上前辈,我…会处理好的。」朱樱司说到后面有些犹豫,不经意间快速瞥了一眼还在一旁埋头创作的月永Leo,鸣上岚当然知道即使是平日里很听话的末子一旦认定了什么事也是没人拦得住的,他最终也看向月永Leo,语气有些为难:「国王大人,这样真的好吗?」

月永Leo正全心投入于新曲的创作之中,头也没抬。

「啊朱樱这么说了,那就这样吧。」他就这么随口答了一句。

朱樱司的眼中有一闪而过的失望。

但他很快就整理好了心情,将桌子上的歌谱重新拿起「快要到下一场演出了,该准备一下了。」

 

 

月永Leo那天说的话绝对是无心之举,事实上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朱樱司说了些什么然后鸣上岚突然转来问他的意见。当时他的灵感正如火山爆发式涌出,不想就这样打断错过了,为了应付过去他觉得顺着朱樱司的话说应该就是最好的选择了,于是他就那么说了。

然而他完全错了。

那阵子演出频繁大家也都是常在一起活动所以没什么感觉,等到工作的高峰期一过,时间空闲下来时,月永Leo才察觉到不对劲。

为什么总感觉朱樱在躲着自己啊?

月永Leo坐在一个他们常去的公园里的长椅上望着天空百思不得其解,虽然他也知道自己总是惹这个小少爷生气不过也是会当面跟他抱怨的,不至于见着他就躲开吧。抬手看了看手表,又掏出手机看了看,没有一条消息或是未接来电。

今天是定好的练习的日子,按常理这个时间应该已经会有动静的,但此时他的手机安静的像是坏掉了,没准大概已经亲自跑来找了?

月永Leo左右环顾着张望了一下,没有看到那个期待出现的身影,心里倒突然不是滋味了。虽然最开始不喜欢总是被追着去练习,到后来竟开始期待起每一次朱樱司气势汹汹的冲过来找他,然后硬是要他去好好完成一个队长的工作。

他们之间的感情,有时也似乎是这种捉迷藏的关系。

即便是他们已经开始正式交往。

 

正想着一个穿着他们练习服的身影闯入了视线,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喜般紧盯着那个影子一步步向他走来。

「喂不要一直这样盯着我啊,超烦。」

当他看到来者是濑名泉时眼神又垂下来,濑名泉不高兴的皱了皱眉:「我说你要不要把失望表现的这么明显啊,我可是找你找了好久。」

「濑名,朱樱今天没来练习么?」在回去的路上月永Leo跟在濑名泉身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来了,在练习室里等着呢。」濑名泉回答,顿了顿又回过头来补充一句,「是他叫我来找你的,这样你心里有点安慰了吧。」

事实上完全没有。「为什么朱樱不自己过来啊?为什么突然躲着我?」

「哈?你竟然说这种话,你是笨蛋么?」濑名泉好像听到了什么极其荒谬的事情一样不可思议的转过身,然后看到一张不明所以的脸又无奈的摆摆手。「说过什么话都忘了吗…啊啊你们的事我才懒得管,你自己去问那小鬼吧。」

毕竟是他们自己的事还是当事人说出来比较好吧。濑名泉这样想。

说什么了?

月永Leo陷入新的疑惑中。

 

 

他决定好好跟朱樱司谈谈。

练习之后五人回到了宿舍,陆续都洗了澡忙了一天准备好好睡一觉。月永Leo走到朱樱司的房间门口轻轻敲了敲门,听到里面应了一声然后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近——

「朱樱——」

刚打开房门朱樱司就被人抱了个满怀,一瞬间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发丝还湿漉漉的紧贴在脸上「Lea、Leader?」

「朱樱,今天晚上一起睡吧!」月永Leo松开拥抱,两只手抓着朱樱司的肩膀笑的很开心,「有些事想跟你…」

「等、等等!为什么Leader要来这里,快回去——」朱樱慌乱的侧过脸眼神闪烁,用手轻轻推着抓着自己的月永Leo下达着逐客令,「说好要保持一段距离的吧?那就不要来…」看准对方一个不注意突然用力推出去迅速并锁上了房门。

留下站在走廊里状况外的月永Leo。

「呀,国王大人被赶出来了呢。」一个散漫又略带笑意的声音传来。

「到底发生什么了?」月永Leo烦恼的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啊,虽然是天才但也是笨蛋呢。」

朔间凛月依旧笑的不慌不忙:「说的也是呢,国王大人是笨蛋啊。」然后惋惜般叹了口气「毕竟被喜欢的人说了那样的话,如果我是小朱估计都要哭了吧?」

「你们一个个的都在说这个,我到底说了什么话啊?」

「嗯,好好想想?加油哦,国王大人♪」

 

 

接下来的几天依旧是如此,朱樱司躲着他的次数似乎越来越多了,自己根本没有能跟他好好说话的机会,到后来朱樱司干脆不住宿舍了直接回家住了。留下月永Leo和三个不知道是在帮他还是看热闹的队友——

「国王大人不要放弃再主动点嘛」

「诶…适当的时候强硬一点也可以哦?」

「啊你们这两个人真是好麻烦啊。」

……

 

 

朱樱司决定回家住的那天,他坐在来接他的车里凝视着着窗外不断闪过残影的风景,心中愣神了很久。他知道自己的做法有些过于幼稚了,毕竟那不是他的Leader的错,自己这样只会显得自己还不够成熟并且会伤害他人。

但是他一直清楚记得那天他走在街上无意间听到的两个人的谈话。

「诶诶,Knights的新歌听了没?」

「当然听啦,他们的每首歌我都会第一时间贡献热度的。」

「话说回来,你有没有觉得曲风最近有一些不同啊,国王他…发生了什么事么?」

「不清楚,但感觉变了的曲风还是让人不太适应啊,真的没问题么?」

……

朱樱司默默的将这段对话听在心里,要说曲风的改变,或许作曲者本身没有自觉,但他还是多少也察觉到了不同。

这个转变大概也就是两个月以前,也就是他们确定关系的时间。

听刚才那人的语气…是不喜欢转变后的曲风么?

两个人交往后在一起的时间的确变多了,是因为这个影响了Leader的发挥?月永Leo是天才,他的曲不会有劣等之作。

是自己在拖Leader的后腿吗?

朱樱司回到家后就径直回到房间里倒在床上怔怔的望着天花板,随着渐渐落下去的夕阳,房间逐渐陷入黑暗,他也没有开灯,就那么想着想着睡着了。

等他再次醒来时,他的脑海里有了一个答案。

或许他们根本就不应该交往。

 

 

 

又是一个星期过去了,月永Leo还在做着各种尝试。

但好像效果都不太明显。

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一个明媚晴朗的早晨,月永Leo起床后走出房间发现餐厅的桌上有一张宣传单,是他们宿舍所在的这条街附近新开的一家甜品店的开业宣传。

这不是大好机会吗。

他很快就拨通了朱樱司的电话,响了几声最终还是被人接起来:「喂?Leader?有什么…」

「之前你一直很期待的那家店开业了哦,我们一起去吧。」

「唔…」听的出来朱樱司很明显的因为自己所钟爱的甜品而有些动摇,但随后他还是清了清嗓子坚定了自己的立场,「抱歉Leader,今天我不能去。」

大概是料到他会这么说「这是国王的命令哦,我会在那里等你的。」不等朱樱司的下一步拒绝月永Leo很果断的挂掉了电话。

这次说什么也要解决这件事。

 

 

朱樱司放下电话在家里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套上了外套裹上了围巾将自己的脸遮住就出门了。

正好他也把话说得更清楚一些。

他们确实也有好几天没见了,想到这里朱樱司的步伐不由得加快,但是一想到即将要说出口的话他又有些害怕的放缓了脚步,就这样一会快一会慢的最终还是走到了那家甜品店的门口。

一进门第一眼他就看见了背冲着他坐着的月永Leo,他不由得停下,深呼吸一口气再故作镇定的迈开步子走了过去。月永Leo也裹着厚厚的围巾,毕竟他们也都是公众人物。围巾遮住了半张脸却盖不住他眼中溢满的笑意:「你来啦朱樱!」

「嗯…」朱樱司一时有些语塞,视线移向一边不敢正视他的眼睛,本来都准备好的话再看到对方脸的一瞬间全都烟消云散了,「Leader叫我来有什么事吗?」

「不是你一直都期待着想来这里吗?」月永Leo翻开甜品的菜单从桌子上传给朱樱司,「而且我有话想问你,一边吃一边说吧。」

朱樱司低着头盯着面前甜品的图片十分诱人,加上到嘴边的话硬是说不出口,让他再一次想选择逃避「对不起Leader!」他站起身来就要走「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在这里容易被人认出来的吧,被拍到就不好了。」

月永Leo在朱樱司经过身边时时机很准的抓住了他的手腕也站起了身,有些激动的一把扯下围巾扔在了一边:「朱樱你怎么了?果然很奇怪吧,突然就躲着我!为什么啊!」

「喂,Leader你在干什么,会被人发现的!」

这一闹动静可不小,很快店里周围的人就认出了他们的身份,纷纷开始议论起来。乱七八糟混在一起的议论声让朱樱司的不安感渐渐扩大,他放弃了抵抗,低下头压低了声音:「因为…Leader也同意了我们保持一段距离的吧?」

「你在说什么,我可从来没说过这种话哦!」

「Leader你这是狡辩!」朱樱司也激动起来,他瞪大了眼睛直视着月永Leo,那双紫色的眼眸氤氲着一层水汽,让月永Leo瞬间什么脾气也没有了「我只是,不想拖你的后腿…你也注意到了你的曲风有变化吧,如果那是因为我…」

「是变了,那又怎么了?」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月永Leo手腕一用力将他和自己拉的近些,脸上又浮现出那种势在必得的自信笑容「朱樱你是在怀疑我作曲的天赋么?你别忘了我可是天才,天才的每一部作品都是宇宙级的☆」

「如果你是在害怕我们被拍下来传出不好的谣言的话——」

朱樱司还愣在那里等待着对方下一句的话,下一秒嘴唇上传来一阵柔软而温暖的触感。

月永Leo吻了他。

在大庭广众之下。

朱樱司睁着的眼睛完全忘记闭上,他能清楚的看见店内周围一群围观他们的人,有惊呼的,有拍照的,有议论的,他知道他们绝对要上明天的头条,却根本不愿意推开对方。

月永Leo只是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唇就很快离开了,笑着眯起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

「哈哈哈哈哈哈——朱樱,我喜欢你哦,最喜欢了!」

朱樱司突然间就有了面对一切的勇气。

 

 

其实那天朱樱司听到的,只是其中的一段对话。

在他从这两个人身边离开后,她们的聊天还在继续:

「当然没问题啊,虽然一开始不习惯但是越听越有感觉,倒不如说新的曲风更加吸引人了呢!」

「说的也是啊,说起来国王是恋爱了么,果然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啊。」

也许是好事呢。

END

评论(9)

热度(1272)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