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leo司】窥心

昨天和基友浪了一天,补上昨天的情人节贺不知道还算不算数

一个流水账小甜饼,祝食用愉快√

 

 

***

二月以来天气有回暖的趋势但依旧寒冷,活动室的窗户开了一条缝,时不时将外界的冷空气漏进来,压低着整个房间的温度变得不再那么温暖。

朱樱司推门进来的时候也忍不住瑟缩了一下打了个寒战。月永Leo只是穿着单薄的校服轻轻向后靠在椅子上,不过冬日的暖光还是给予了他温暖,将他的发尾染上金色。这时的他十分安静的望着窗外还是光秃秃的树枝,透进来的微弱冷风以几乎不可见的幅度吹起他额前的头发,再加上鼻梁上架着的一副眼镜,倒真的有那么几分流浪诗人的感觉。

为什么会有眼镜呢,朱樱司想起前些天在弓道部,月永Leo连续五次脱靶之后「怎么,最近视线变得好模糊…呜啊我要瞎了,朱樱!宇宙级的天才要不能作曲了哦?」这样突然自言自语似的大闹起来,带他去医院检查了一番之后得到了过度用眼因疲劳而引起的假性近视这样的结论,并配了一副暂时的矫正眼镜,只要好好休息过一阵就可以恢复不用戴了。

不过这是当然的,他们的Leader最近沉迷创作也太不注意作息和自己的身体了。

「Leader关好窗户啊…」朱樱司走到窗边关紧了窗户,转过身向还在发呆着的月永Leo埋怨着,「Leader再怎么大条也请稍微注意点,不要在眼睛出问题后再生病啊,这样让我们都很困扰。」

 

月永Leo像是刚回过神:「啊,朱樱你来啦~」

「Leader到底有没有听人说话啊,总是这样…诶?怎、怎么了么?」为什么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盯着自己?朱樱司试探性的望向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月永Leo,一时间有些局促。

「我发现哦,朱樱,我戴上这个眼镜后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嗯?又是什么妄想之类的?」

「不是,就像是那种…」月永Leo有些神秘的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绿色的瞳孔在镜片后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读心之类的,比如朱樱的事我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哦。」

朱樱司承认自己确实在那一瞬间有些动摇,不过仔细想想这种事怎么可能,那可是Leader啊,看透人心这种事怎么也不像是他的做派啊。

「那麻烦Leader请说一说关于我的事吧。」他莫名的起了兴致。

「就比如…」月永Leo微微眯起眼睛,像是真能透过薄薄的镜片看到些什么,朱樱司心里突然有些紧张,但还是强装镇定的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你刚才去弓道场找过我吧,想告诉我关于下个月弓道部要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的事,不过你好像你还有其他的目的。」

「什、什么其他的目的啊!」朱樱司像是被说到什么关键点一般涨红了脸,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这样是在暴露自己又立马镇定下来,「虽然很惊讶不过是这样没错,不过这并不代表…」

「啊,还有你昨天练习迟到是因为放学去买了零食再过来的吧。」月永Leo打断了他的话自顾说下去,「不得不说朱樱你对零食的执念还真是大呢。」

朱樱司显得有些窘迫,昨天确实是迟到了但也没说是什么原因,这样被说出来让他感到十分的难为情,张口想辩解什么也只是支支吾吾的连一句话都没表达清楚,最后像是放弃般叹了口气,眼神复杂的再次望向月永Leo:「难道这个眼镜真的能看透吗…?」

月永Leo像是回答般笑了笑,但让人搞不清楚他的笑想表达什么,「还有最后一件事」

朱樱司屏住呼吸等待着下一句话。

「朱樱,是不是喜欢我啊。」

这应该是一个问句没错,但月永Leo绝对是以陈述句的语气说出来的。什么叫是不是喜欢他,「Leader不要开这种玩笑了,我当然是没有——」

「真的?不要狡辩哦,刚才你也看到了,我真的可以看见你在想什么。」月永Leo的眼睛像是能看进他的心,无论朱樱司怎样躲开却依旧能感受到那份直戳内心的危险视线。他感到无处躲藏,最终停留在旁边的书包上。

他以极其微弱的声音挣扎着吐出每一个字眼。「我对Leader…」

心跳的节奏逐渐加快像是要冲出胸膛,耳边砰砰作响的心跳声一下一下的冲击着他的大脑。紧握的手心被捏出了汗,那句话却怎么也说不完整,「喜…喜…」

「喜欢…」「啊算啦算啦,我可没有欺负后辈的习惯哦?」

最后的「喜欢」确实是说出了口的,不过那声音几乎微不可闻大概没有听见吧。朱樱司猛地抬头瞪大了眼睛,脸上的绯红还迟迟没有散去。「诶?!」除了发出惊叹一时间大脑就跟死机一样无法运作。

「哈哈哈是逗你的啦,才没有什么看透人心的能力」

「那、你之前说的那些,确实是正确的啊。」

「那个啊,」月永Leo将眼镜摘了下来甩到一旁的桌子上,「之前敬人找我说过比赛的事,顺口提了一句跟你也讲过,我就想着以你的性格一定会来找我说的,刚才你去弓道场,」他指了指窗户,「这里看的很清楚。」

朱樱司走到窗边,发现从这里确实能看见弓道场的门口。月永Leo看着他恍然大悟的表情接着说下去:「昨天是学校超市进货的时间吧,一般这种时候你都会晚几分钟,虽然我也没来过几次练习不过也大概知道了。」无视掉朱樱司投过来的「你还好意思说」的眼神,「最主要的还是你包里包装袋的声音太明显了。」
「顺带一提你藏在柜子后面的零食被濑名发现了。」

 

果然柜子后面已空无一物,平时倔强如朱樱司也露出了难过的表情,哀叹自己被没收的零食。「没想到Leader竟然会知道这些…」不像是他会关心的事。

月永Leo得意的笑笑「不要小瞧前辈啊,小鬼。」

「那最后说的那个,你又有什么根据呢…?」实际上这件事赶紧翻过篇去被遗忘是最好的选择,但朱樱司还是架不住会害死猫的好奇心提了出来。

月永Leo偏过头倒真的像是在思考,「啊,」突然间他豁然开朗,「这个是瞎说的啦哈哈哈哈哈」

「Leader!真是…太恶劣了!」

「对了,我刚才说过你来找我还有其他的目的吧?」月永Leo转移话题,手撑在桌子上托着腮「说起来今天也是情人节呢。」

听了这话后朱樱司像是不情愿的从书包里掏出了一盒巧克力从桌上推了过去:「这是给Leader的」

月永Leo用手按住了那盒巧克力,看了看精致的包装,又望了望朱樱司红着的脸,若有所思。

「朱樱你果然是喜欢我的吧。」

「请Leader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凛月前辈他们的巧克力我也有准备」朱樱司偷偷瞥了他一眼,「不要误会了。」

「嗯?这样啊。」解开仔细系好了的绸带,盯着包装盒看了看上面不知道是哪国的文字,「原来不是手制巧克力吗!」

「是我买的」朱樱司拎起包起身,「而且我才不会亲手给性格恶劣的Leader做巧克力。」

话虽这么说,可是真相他心里自然清楚,巧克力的确是他亲手做的,只不过出于一种奇怪的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执拗,他从家里找到一个吃完了的巧克力盒将巧克力装进去伪装成商场里卖的巧克力送出去。

大概想掩藏起什么。

 

朱樱司说既然弓道部的事已经知道了巧克力也送了没什么事就先回家了,临走的时候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月永Leo,对方笑着跟他挥挥手。欲言又止的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闭上了,说了句道别的话就拉开了活动室的门离开。

 

月永Leo望着关上的门笑意还未散去。

他清晰的看见了朱樱司食指上贴着的创可贴。

朱樱,你真的很不会说谎啊。

完全暴露了哦。

 
不过这份心意,我就收下了♪
这么想着月永Leo打开盒子拿起一块巧克力塞进了嘴里,慢慢的嚼了嚼。

嗯,有些甜过了呢。

 

 

END

评论(4)

热度(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