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leo司】入侵者(中)

上一篇及阅读前说明→https://ogamiyuki.lofter.com/post/1e55efdd_d8ddb6e

这个文又被我拆成三部分了,我真是懒(。)

感情大概有一些推进?

 

 

 

***

「入侵者?」

「嗯。他们会侵入你的精神,让你渐渐模糊幻境与真实的界限,最终脱离真实。」朔间凛月微微眯起眼睛笑的有点危险,「一般表现为常常会困倦,睡眠的次数增多,逐渐陷入永久的梦境再也不会醒来。」

「顺便一提,入侵者会化为猫型出没于傍晚的黄昏——就像现在这样,乱摸的话万一被它们挠了可就没办法了。」

「那这么说凛月前辈经常睡觉是因为…?」

不是哦,吸血鬼在白天本来就是无法活动的嘛。朔间凛月这样否定了朱樱司的猜测。

鸣上岚摇着头叹了口气:「所以人家说了这种事根本不可能…」

「啊」朔间凛月打断,「忘记说了,」

「最关键的一点是——」

 

 

 

 

某日的Knights练习。

朱樱司不知道是第几次停下他正在说的话了,因为隐忍手加重了力道,纸张在手里发出轻微的声响变得扭曲「Leader你在听我说话吗…」

月永Leo架在桌上一只手撑着头摇摇欲坠,「Leader!」他的头猛地向下磕了一下瞬间清醒,瞪大了眼睛无辜的看着朱樱司「哦哦,朱樱,我听着呢。」

明显朱樱司并不相信。「那麻烦Leader告诉我我刚才说什么了。」

「你要去买零食?」月永Leo不假思索。

「看吧果然没有在听!」朱樱司有些生气的皱起眉头,然后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又舒缓开来,「不过之前买的都吃完了,确实有必要去一趟了。」

朔间凛月笑:「啊,话题岔开了呢~」

「不过国王大人最近感觉总是在犯困呢,好像下一秒就要睡过去一样,快赶上小凛月了。」

啊,是啊。月永Leo也发现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感觉身体越来越疲惫,只要一闲下来就会不由自主的合上眼回到二年级时候的自己。现在似乎越来越严重,有时正投入的做着某一件事或是像刚才那样听着人说话就会睡着。在现实只要一睡场景就会自动切换,而在梦境停留的时间却越来越长。这切切实实的在影响着他真实的生活。在陷入沉睡的前一秒不安涌入脑海,这次又会去哪里?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

——怎么才能打破这个现状呢。

 

 

「啊,这个地方最好改一下。」月永Leo在写下一个新的旋律后随便一瞥看见濑名泉正在整理下一个活动的策划资料,拿着签字笔在时间这一栏上画了个圈,「这个时间段和学生会那边撞上了,会受到限制,效果一般。」

「你怎么知道」濑名泉偏过头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除了学生会,每个组合的策划案都是保密的吧。」

「都说我是未来人了。」月永Leo不顾濑名泉将策划案拿远的阻拦硬是伸长了手够着纸将原来的时间划去往后推了一个小时,「你就听我的吧!」

关键时刻濑名泉还是相信了月永Leo的决断,毕竟他是队长,而且他也相信他们的国王不会在这种事上任性。他将策划案拍回桌子上,呼了口气向后靠在了椅子上:「最近感觉你有些拼命啊。」月永Leo没有说话,歪着头表示疑惑。

「怎么说…就是比以前更加认真了一些?」

「唔哦,濑名这是在夸奖我吗?怎么了?世界要毁灭了吗!」

「才不是夸奖还有你这是什么反应超~烦人。」

「嗯,在这里总能想起朱樱,他不在身边催着练习还真有点寂寞。」月永Leo哈哈大笑起来,「有点想向他理想中的那样稍微认真起来呢」

「朱樱?谁阿。」濑名泉随口这么一问,究竟这个人是谁他也不感兴趣。

「是将来会加入Knights的后辈哦,是个超认真的人。」

「当然他现在还没进入梦之咲,长得挺好看,是个家里很有钱的小少爷,说话还总是夹杂着奇怪的英语什么的!」

濑名泉有些嫌弃的皱眉:「听起来是个让人挺不爽的小鬼啊。」

「虽然最开始我也觉得他肯定不行啦,不过很努力,不断在成长起来…濑名也说过他意外的让人放心。」

「哈?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虽然并不知道你口中说的是谁,你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偏袒他啊。」

「是么,」签字笔在手中灵活的转了一圈,拇指一压又停下来,嘴角伴随着一个上扬的弧度。

「因为喜欢他啊。」

 

 

 

 

朱樱司最近感到有些烦恼。

距离下一场Live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而自己的注意力却总是集中不到练习上,导致自己的动作节奏上还是一团糟,这样下去会被前辈们远远的甩在后面甚至会拖Knights的后腿——这是极为糟糕的情况。他非常不愿意承认自己脑海里几乎都是关于Leader的事情,这在现在来看是十分不务正业的。鸣上岚很明显看出了朱樱司的困扰,在一次训练后旁敲侧击的试探了一下,朱樱司支支吾吾的含蓄露出了一点自己的想法,他发誓他绝对没提关于Leader的任何一个字。

然而鸣上岚像是看透一切笑的灿烂无比:「啊啦,小司司这不是恋爱了吗?」

「恋爱」这两个字像两把重锤狠狠的敲了朱樱司一下让他在那一天剩下的时间里都过的恍恍惚惚,自己对Leader的感情是…恋爱?

这个问题他不敢继续深究下去,已经有好几个人来关心他是不是发烧了,他摸向自己的脸,好烫。

朱樱司有些后悔去向鸣上岚吐露心声了,因为他感觉自己的脑子更乱了。而偏偏好巧不巧的在当天的体育课后又遇见下节课要来上体育的月永Leo,对方倒是很热情的向他打了招呼,朱樱司却突然有些局促。

在紧张什么?像往常一样不就好了。

在他纠结的时候月永Leo已经快走远了,朱樱司心一横竟追了上去,他不懂自己是为什么迈开了步子,又为什么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角。

对方有些疑惑的转过头。

「Lea、Leader…今天是弓道部的活动日,虽然莲巳前辈说不要你再踏进弓道部一步…但社团活动也是要好好完成的吧。请你…」

朱樱司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干嘛来的,组合练习都是那个样子他还在提什么社团活动啊。他虽然不知道月永Leo会回答什么但绝对不是乖乖听他的话答应下来的。这里不断有去上课的前辈经过,他感觉自己丢人丢大发了,想挖个地缝钻进去谁叫也不出来。

「好啊。」

「诶?」朱樱司怀疑自己听错了,但他想确认一下时布料抽离了他的手,他望着月永Leo离开的身影站在那里很久。

 

他真的会去弓道场么,还是又是他随口的一句玩笑话呢?放学后朱樱司动作十分缓慢的收拾着东西,直到教室里人都走了只剩下他时他才刚刚背上书包。他脚步沉重的蹭到弓道场的门口,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却发现门是虚掩着的,大概莲巳前辈已经早早的来了吧。

他推开门。

弓道场没有莲巳前辈,只有坐在地上靠着墙睡着了的月永Leo。夕阳将他的轮廓映的柔和,橙色的发尾染上了金色。身体缓缓起伏着,似乎睡得很香。朱樱司轻轻地走过去坐在他面前,盯着他睡熟的脸,身体微向前倾鬼使神差地想拨开垂在他眼前的一缕头发,指尖刚碰到发丝月永Leo突然微微动了一下,吓的他立马收回了手,心虚让脸上的温度在不断上升。

「…朱樱?」月永Leo睁开眼看到的便是朱樱司故作镇定但难掩慌乱的样子,环顾了一周,由于刚睡醒语气的缓慢之中也夹杂一丝惊讶,「这次竟然没有穿越回去吗?」

「什么…穿越?」

「没什么。」月永Leo算是清醒了一些,「朱樱你怎么了,好奇怪啊!」

「不,什么都没有。」朱樱司还是有些不敢看他。

「诶…话说是你叫我来参加社团活动的,我到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连那个副会长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莲巳前辈可能是因为学生会的事情吧,我是因为…」

月永Leo看着他那为难的样子也不想知道原因了,「算了,那不重要。」这些天以来不论是自己身处那个时空都在思考着自己现处的状况,联系着第一天的夜里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那个人他明白自己应该是困在他设下的梦境之中了,那句『能不能逃出去』——大概自己要找到某样东西或是完成某件事才能恢复原状的吧,就像玩游戏完成任务一样。他很清楚自己会越来越长的待在那个名为过去的梦境里,这一次没有回去虽然让他惊喜但是他有预感下一次再想回来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可能再也回不来直到他破开这如迷宫一样的境地。

他望向朱樱司,「朱樱,过来一点。」

既然如此——

月永Leo抓住朱樱司的胳膊用力一拉使朱樱司因重力不稳扑进自己的怀里,在对方因迷茫而微微张开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短暂而温柔。

「我喜欢你,朱樱。」月永Leo像往常一样笑的灿烂,「是恋爱的喜欢哦。」

他看着朱樱司完全傻在那里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不用现在回答我也可以,等到Live结束后再告诉我吧。」

这是他真心的表白,同时也是赌注。

就算是我自己不想醒来,你也会跑来想办法叫醒我的吧。

 

 

 

二年级的时间。

Knights的活动进行的非常成功。时间推后的那一个小时正好让到场的观众充分调动起来,在情绪逐渐上升到达一个兴奋点时正好赶上Knights的出场,于是Knights的表演全场沸腾,反响异常热烈拿下了当天的最佳。

活动结束后濑名泉不由得惊讶于月永Leo的预见性,虽然自己根本不信却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难不成你真的是未来人?」

「未来人?哈哈哈哈哈哈濑名你在说什么啊。」

濑名泉一时有些语塞,「不是你天天说什么自己是未来人,」眉头不满的皱起,「还说未来我们Knights会加入一个叫朱樱的后辈吗?」

「朱樱?那是谁啊?」月永Leo觉得有些奇怪,看着濑名泉的样子也不像是随便说的,「我有说过那样的话么?」

 

 

 

「忘记说了,最关键的一点,是被入侵者在梦境里记忆大概会被篡改,与梦境矛盾的相关记忆会被抹掉写上符合梦境世界的记忆。」

「所以被入侵者会逐渐适应那个世界的生活,不会因为回不去现实而感到痛苦哦♪」

 

 

TBC.

 

评论(9)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