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leo司】入侵者(上)

时间线大概在王骑之后

私设二年级的Leo和泉总一个班,凛月在另一个班

私设有,可能会有OOC

以上如果可以的话

↓↓↓

 

 

***

 

当时空错乱,幻境亦或真实。

纯白的世界,孤独的旅人在雪地上踩出一排整齐的脚印,留下仅有的曾有人经过的痕迹,狂风将松软的新雪吹得纷飞,迷乱了视线。

——这是你的世界,为什么要挣扎?

——你错了,我不属于这里。

近在咫尺的火光,是赤色的希望。

不仅只是希望。

 

 

「抱歉我来晚了!」门被轻轻带上,朱樱司匆匆忙忙将肩上的背包卸下放在练习室旁边的椅子上,环视了一周后如意料之中的皱起眉头,「Leader又不在吗…?」

「啊啦,这么看好像确实是这样呢。」鸣上岚放下手头的事情用手托着下巴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窝在沙发上意外的不在睡梦中的朔间凛月翻了个身:「准确的说国王大人是来了的…只不过小朱来之前就走了。」

「话说你也该习惯了吧,该说那家伙今天能来就已经够不可思议了。」濑名泉平静的在下一场组合Live的计划书上圈圈画画,连头也不抬「快点准备开始练习吧,已经耽误好久了。」

「怎么连濑名前辈也…」朱樱司有些不甘,这时凛月的声音又幽幽的飘过来「国王大人的话,应该还没走远哦。」

此话一出,朱樱司的双眼顿时闪过一道光,双手不自觉的握了起来。

和他同时对这话有反应的,还有濑名泉。

「什、」

「我去把Leader抓回来!」朱樱司立刻坚定地迈开脚步冲出了练习室。「等、你这小鬼!」濑名泉想叫住他却只能看着朱樱司的身影消失在渐渐关上的门后。鸣上岚露出一副苦恼的笑容:「应该告诉小司司国王大人今天的事情已经做完了才回去的。」

「我就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熊间!」濑名泉一个怒瞪甩向了沙发,朔间凛月打了个哈欠背过身去,「你知道你刚才在说什么吗?」

「小泉算啦算啦~」

「一个个的都不让人省心,真是烦人。…熊间你别睡了起来练习!」

 

 

「♪~♪~♪」月永Leo哼着不知名的调子步履轻快,放学有好一阵了,路上只有他一个人,暖橘色的夕阳斜斜的射过来拉长了他的影子。

今天久违的参加了组合的练习,算是遵守了约定了吧。

左侧墙檐上趴着一只橙色的猫,似是被融入晚霞的空中,一双清澈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看。月永Leo也停下来歪着头和它对视了一会「好奇怪哦…」

「不过来吧,最喜欢你了~」他向猫伸出双手想让它跳下来,对方却不领情猝不及防的朝他的脸猛扑过来,月永Leo向后踉跄了一步重心不稳跌坐到地上,双手撑在地面还有些愣怔地望着那只猫的身影越来越小直到消失在路的尽头,身后的脚步声却越来越近——

「Leader,终于找到你了。」月永Leo扭过头看向来者,赶来的朱樱司正轻微的喘着气,脸颊上有一层淡淡的绯红,他微微俯下身子,伸出一只手「明明答应说要好好的参加组合平时的练习呢,跟我回去吧。」

「哦~你说那个啊,我已经去过了。」月永Leo仰头冲他笑了笑,握住了那只手。朱樱司把他从地上拉起来,还是不忘抱怨两句:「Leader也应该多和knights的大家一起啊,既然都回来了…Leader你的脸怎么弄得?!」

「啊,」月永Leo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脸,一提醒才意识到确实有一丝刺痛,「是刚才的猫挠的,与外表相反性格还真是不可爱呢,像朱樱一样。」

「不要把我做奇怪的比较啊。」朱樱司嘴上这么说着,但脸上的担心是掩盖不住的,「感染就不好了,去医务室消消毒吧。」

「嗯…」月永Leo思索了一下,趁朱樱司也有片刻的出神时却一溜烟跑远,「果然还是不用了!」

身后后辈的不断地叫喊声渐渐减弱,朱樱现在一定很气愤吧,这么想着月永Leo忍不住的回头瞥了一眼。

赤色的发,紫色的眸,白皙的脸庞,在晚霞的浸染下也融为一体,让他想起那天在审判舞台,望向他的坚定的目光,那对未来毫无惧意的,充满光明的——

名为希望的火光。

「朱樱——」鬼使神差的,月永Leo开口,爽朗的声音在傍晚静谧的街道上被无限放大,「喜欢你哦,哈哈哈哈哈——」

喜欢你。

「又在胡说什么。」朱樱司将视线从越来越远的身影上移开,「真搞不懂啊,那个人。」

脸颊悄然飘过的红晕,分不清是夕阳映下的,还是自己红的。

 

回到家的月永Leo向家里人简单打了招呼,又摸了摸前来迎接他的妹妹ruka的头,就回到自己的房间,灯也不开摸索着绕过地上铺满的五线曲谱将自己扔到床上。天已经完全黑下来,月亮悄悄从云雾间探出头来,洒下如水的清冷光芒,月永Leo透过未拉上窗帘的窗户凝视着那轮明月,想起放学路上遇到的那只猫,也有着这样清澈的瞳孔。

像是宇宙的黑洞一般吸走了精力,意识逐渐模糊,困意袭来,他缓缓闭上了眼睛。

 

「你也算开始新的生活了呢,Leo。」

睁开眼,是未知的白色领域。视线由模糊重新聚焦。

面前站着的人,有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唯一的区别是他有着和发色一样的暖橘色猫耳。

「你是…?」

「我来自你的妄想,换句话说也可以是宇宙人哦~」

「哦!是宇宙人啊,我叫…啊,月永Leo,应该是这个名字没错。」月永Leo大笑着伸出手,「来握手吧?」

对方没有回握那只手。「Leo,你还是被束缚着呢,真的能从这里逃出去么。」

「你这人还真是奇怪啊,」月永Leo感觉出话中的深意,笑容有些轻微的收敛,眼神也沉下来,「我最喜欢奇怪的人了。虽然搞不懂你在说什么,不过我是天才,当然能逃出去。」

势在必得的轻笑声。

「这样,那么来试试吧。」

 

再次醒来也就半夜两三点钟的样子,对面墙壁上的挂表安静的在那里,只有秒针不断的划过一个个数字诠释着时间的流逝。月永Leo望着时间定了定神,确认现在应该是在现实生活中,长长的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

刚才那些不过是一场梦境,但那个纯白空间,与自己一样的猫耳少年,奇怪的发言,却让他预感到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

那种混淆的错乱感。呜哇——这种感觉,在不断迸发啊,我的灵感!

月永Leo从床上跳起来,打开床头的灯,从凌乱的地上随便抄起一张五线谱和笔就开始了他的创作,疑惑统统抛到脑后,就这样一直到天破晓,黎明的第一束阳光越过地平线来到这个世界。

像是打开了开关,生锈的齿轮磨掉了铁锈,缓缓转动了起来。

 

「你还是被束缚着呢。」

 

大半夜不睡觉一直通宵的后果就是白天像被朔间凛月附体一样昏昏欲睡,在门章臣的课上睡觉会引来很多麻烦的后果月永Leo当然是明白的,可上下眼皮就是不听使唤的非要贴在一起,今天大概不应该来上课的。意识朦胧中他总是回想起那个梦,像是看穿一切的语气让他很不舒服。

真是个让人喜欢不起来的宇宙人呢。

困倦中头随着重力向一旁歪去,撑着脑袋的手指间夹着的笔滑落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明明算不上什么的声音在月永Leo的耳边像是被放大了般刺耳,他几乎是惊醒,身子猛地颤了一下碰上桌檐使桌子向前移动又撞上了前排的椅子,在安静的课堂发出真正的巨大声音。

一瞬间,时间似乎停止了,全班的目光都停留在他的身上,门章臣皱着眉一只手拿着课本,另一只手还握着粉笔保持在黑板上板书的姿势,「月永现在是上课你知道吗,」他叹了口气像是对月永Leo这样的问题学生没辙,不过话说回来在这所梦之咲里有几个能让人省心,「话说在前面,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期末要是再不及格的话你就只能留级了。」

月永Leo没有作声,教室里很快又恢复了课上的氛围。他将掉在地上的笔捡起来,却瞥见了隔着两排向自己投来疑惑目光的濑名泉。

…濑名泉?

他记得他们不是在一个班的吧?

感受到月永Leo神情的呆滞濑名泉更加疑惑了——虽然平时就感觉这家伙猜不透不过感觉今天更难把控了。月永Leo也没多想就当他走错班了吧,翻开桌上的课本,上面密密麻麻写着曲谱,原来自己还可以在睡梦中作曲么——哦哦,真是天才。

他兴致勃勃对着曲谱在脑海中过了一遍旋律后发现莫名熟悉,这不是他新作的曲,虽然记忆总是被电波干扰但是他清楚的记得这是他很久以前的作品,大概二年级?

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月永Leo环视一圈,最终视线定格在教室的门牌,因为角度问题有遮挡而看不太清,不过那个「2」他可是清清楚楚的看见了。

他大约搞清了目前的情况。

月永Leo,回到了二年级。

 

 

「诶?留级不也挺好的嘛,三年级很麻烦的。」活动部室里朔间凛月整个人懒散的趴在桌子上,侧着眼望着月永Leo,「这样小濑就是我们的前辈了,可以把事情理所应当的丢给他。」

「哈?都给我老实升级啊你们两个。」濑名泉「啪」的一声合上手中的杂志,「我才不要这样的『后辈』,超烦。」朔间凛月却敏锐的捕捉到了杂志在合上前的内页图片。「啊,是那孩子以前的…真是变态啊小濑。」

「你说什么?」

「我不会留级哦。」月永Leo将话题又折了回去,「受宇宙的指引从三年级的时间来到这里,是未来人!」

濑名泉扶额:「啊又来了,我就说你今天格外的奇怪。」

「诶是这样吗?」朔间凛月像是很快的就接受了这个设定般显得非常淡定,带着意味深长的笑顺着他的话就说下去,「那国王大人是不是可以预知未来什么的,真厉害啊。」

「哈哈哈哈哈没错,不过凛月确实是留级了。」

「啊…虽然是早就知道的事不过从国王大人嘴里说出来可是令人高兴不起来呢。」

 

 

再回到二年级对月永Leo来说绝对是一次新奇的体验,一切都是原本美好的样子,还有那没经受灾难的,属于三人的knights。他在午间休息的时候悠闲的漫步到了一年级的区域,如愿的见到了那时候的鸣上岚,戴着眼镜,头发染成棕色,但从发根可以隐隐看出金色的发丝,月永Leo觉得还是金色更适合他一些,「鸣!」他毫不避讳的在鸣上岚的班门口笑着向他挥手打招呼,自然是收到了对方惊诧的目光。可他也毫不在意,没有解释什么就大笑着离开了。

回去的时候好巧不巧的迎面遇上了天祥院英智,对方依旧保持着优雅的微笑「月永君,中午好。」这样和他打了个招呼。现在的他自然能看清那笑容背后的危险。

总之是神奇的一天,月永Leo觉得这一切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他记忆中的一切重合,陌生是从那时到现在恍若隔世。编织起一个亦真亦假的梦境,如浪潮翻涌回过去,已有的信念,又再次受到冲击。

夜深人静,他在床上将被子掀起蒙住了头,黑暗中他眼前突然浮现出朱樱司的脸,还有他严肃又认真的语气「Leader你又不来参加组合活动,麻烦请认真一点。」「Leader请不要在弓道场作曲,莲巳前辈又要生气的。」……

啊,这个时候他还没入学,不知在哪里过着他小少爷的人生呢。

月永Leo有些奇怪的心情突然就纾解开来,他捂着被子,嘴角微微上扬。

「这么着急真是浪费你这张漂亮的脸呢,『新来的』。」

 

 

喧闹。

脚步声,桌椅碰撞的声音,学生三五成群的笑闹声,互相道别。

月永Leo感觉自己睡了很久,现在应该是放学时间了吧。有些迷迷糊糊的站起来,一手拎起书包,一只手在桌面上随便抓了几本书往包里胡乱一塞就走出了教室,扭头看见濑名泉正靠着墙在等他。

「啊,濑名!在这里干什么呢?」

「带你去练习。」濑名泉一用力借着墙的力量站好,然后往楼梯口走去,「你不在那小鬼总是心不在焉的麻烦死了,简单的事情都会出错。」

「小鬼?谁啊?」

「我说啊,你也稍微适可而止一点。」濑名泉停下脚步回头看他,「马上就要到Live的时间了,还是这种状态要怎么上场啊?」

「哈哈哈哈你说朱樱啊,这么说我也有点想见他了呢。」月永Leo迈开步子跟上去,濑名泉感到有些奇怪向他投来一个熟悉的疑惑目光,让他想起了那个不可思议的梦境,「话说濑名,我梦见回到过去了,二年级的时候。」

「嗯?」

「那个时候你也是这个表情。」月永Leo加快了步伐,比濑名泉先到达楼梯的位置,飞快的下了楼梯「Live多留出一曲的时间吧,我有了新的灵感!」

「放飞吧,我的妄想——」

 

 

 

「虽然Leader能来参加训练是很好的,可现在已经太晚了啊。」朱樱司将月永Leo顺手扔在地上的曲谱一一捡起来并整理好抱在胸前。月永Leo埋头创作并没有任何的回应。鸣上岚适时的走过来笑着将双手搭在朱樱司的肩膀上,轻轻的将他的身体转过来往练习室外推:「小司司也别担心啦,国王大人肯定没问题的,倒是小司司如果太晚的话家里会担心的吧?」

「嗯…也是。」朱樱司将手中的稿放在了桌子上,「那Lea…」「好啦快点回去吧。」

朔间凛月打着哈欠也走了出去,「早点回去。」濑名泉在带上门的同时也留下了一句话。

剩下寂静的练习室和沉默着奋笔疾书的月永Leo。

笔划在纸上的声音格外清晰,有些催眠的效果。

                                   

 

 

「啊,小猫咪」鸣上岚轻轻抱起路边一只橙色的猫,大概和之前月永Leo遇见的有些相似,抱在怀里轻轻抚摸,「好可爱~」

朱樱司望着它清澈的眼睛也有点动心,试探性的伸出手,鸣上岚注意到后十分贴心的将身子像他那边移了移以便他能摸到。

「路边的猫可不能随便碰呢。」朔间凛月的声音从后方响起,那只猫像看见了什么似的「喵」一声从鸣上岚的怀里跳下来跑了「尤其是这个时间出来的猫,很危险的。」

「真是的,小凛月也总是在说一些奇怪的话呢~」朱樱司也感到十分不解:「怎么了么,凛月前辈?」

朔间凛月逆光而立,在他的笑容上留下阴影。

「呐,你们有听说过『入侵者』的传说么?」

 

 

 

 

 

月永Leo忍不住困意睡着了。

 

天空,很蓝。云卷云舒。

草坪躺下来感觉软软的,微风中也混着青草味。

好困。

「啊,国王大人醒了吗。」一说话月永Leo才意识到朔间凛月在他的身边,他也躺在草坪上,抬手看了看表,然后轻轻的笑了「时间还早,国王大人再睡一会也没关系哦。」

「嗯!」月永Leo带着满足的笑又闭上了眼睛,风声飘过耳边,像是与梦境的切换。

 

 

晚风从未关紧的窗缝中溜进来,扫过月永Leo的脖颈裸露的肌肤使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于是也清醒了,外面已经完全陷入黑暗。他扶着脑袋从趴着的曲谱当中起身,盯着纸上那个写了一半的音符,想起短暂的梦境,他大概搞明白了一件事情。

自己做梦回到过去,在过去睡着的话又会回到现在。两条时间线转换的契机是睡眠,也就是说…现在发生的事也可以说是二年级的自己所做的梦?

哪边才是真实?啊啊…仔细想想还真是可怕。

月永Leo用力甩甩头抛开这些他本不像他考虑的内容。学校大概还没锁门吧,这么想着他抓起已完成的稿子起身离开,衣角轻轻擦过桌上丢弃的废稿像落叶一般飘落在地上。

 

 

TBC.

后半部分大概会疯狂推进节奏吧(。)

评论(9)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