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城.

遇见你是我灵光一现的奇迹。
-
砂糖选手,码字羸弱
梦想是写一出刻入灵魂的悲剧

【天官】朋友,不来吃一口瓜么?(1-13)

全员向欢脱段子集,天界文手,鬼界画手设定√

脑洞产物,私设,注意避雷

1.

谢怜是一个有点黑历史的原创写手。

原先有一个id“太子悦神”因为其一句“身在无间,心在桃源”而声名大噪,在当年可是红极一时。被著名原创平台X的主编君吾相中,成为此平台的台柱之一。

他的文风虽然温和却好似包含万物,剧情多为拯救苍生的大世界背景,又带了些少年轻狂,广受读者好评。那时候在网上随便一刷都是争相表白,一片狂吹。

“人活着就是为了吹太子殿下!”

不过所谓树大招风,粉丝多自然也引来一大波黑子,喷剧情喷文笔诬陷抄袭更是数不胜数。

粉丝自然也回击:“这帮人就酸吧,我们太子肯定没问题的,时间长了谣言自然会不攻自破,等着瞧吧。”

撕x日益激烈,粉丝对谢怜的期望就越大。当时谢怜正好在连载一部作品,粉丝几乎将全部的希望寄托于它,等他完结之时用实力狠狠的打黑子的脸。

于是粉丝们开始纷纷给谢怜提建议,比如这部分剧情应该那么写啦,人物不应该说那样的话啦,今天的更新我觉得很无聊啊之类的。

谢怜是很宠粉的,他几乎都会去听取读者的意见,修改自己的文章,想回应他们的期待。可毕竟众口难调,改来改去改的身心疲惫。

最终的结果自然是,烂尾了。

这个结果一出来,黑子们举杯欢呼,粉丝们也纷纷炸了。一个月之内,取关的取关,拉黑的拉黑,脱粉回踩的更是多了去了。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那些之前黑子们编来的用来黑谢怜的那堆谣言,一夜之间大家竟然在没有丝毫石锤的情况下深信不疑。

谢怜几乎人人喊打,漫天的网络暴力逼得他注销账号人间蒸发。消失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也还是圈子里茶余饭后的谈资。

2.

很多年过去,“太子悦神”这个id渐渐的被人遗忘。

圈子里的人也有过大换血,对于当时这口瓜,大家有过耳闻,却也都不知详细,提及的人也少了。

其实注销账号后的日子里,谢怜也并没有闲着。先后又注册了两个账号,现在用的账号id为“破烂仙人”。

这时候的他很低调了,偶尔发一点言论,写一些短文,都石沉大海。

但他也不在乎,平时也喜欢发一些自己的做饭日常。谢怜的黑暗料理也算得上是一绝,凭借这个竟然也混了个“美食博主”的认证。

谢怜现在的粉丝就那么几个,还几乎都是僵尸粉,只有一个id叫“血雨探花”的,还经常给他点赞,评论转发与他互动。

点进主页一看,发现还是个绘圈大佬,画功了得。但谢怜惊讶的不是这一点,而是这位大佬所画的所有作品,都是与谢怜的作品相关的画作,不仅有最近的,往前翻翻还有他“太子悦神”时期作品的插画,同人图。

谢怜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真爱粉。

3.

著名原创平台X,汇聚着众多原创大佬。

由君吾发起,将排名靠前的大佬们建了一个群,以便互相交流,而且遇上节日平台想搞些什么大活动拉上这些大佬们也能炒的热一点。

君吾因为格外赏识谢怜,就把他也拉进了这个群里,时不常的也拜托他写一些稿子。

君吾是平台X的主编,却也有连载的作品。其笔力雄厚,文字间流淌着一种恢宏壮阔之意,使读来震撼人心。不论是实力,人气还是影响力还有口碑,都是原创界的天花板。谢怜也真的敬佩他。

南宫杰,id“灵文真君”,是君吾以下最大的编辑,主要就负责这些大佬们的作品,顺带也负责谢怜。

只是谢怜那点可怜的数据,虽然灵文并没说什么,而且对他也照顾有加,他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4.

裴茗既擅长描写男儿征战沙场的英勇,又善于描写儿女情长,但这儿女情长基本上都是某种不可描述的剧情。

有人曾经喷道“不就种马文吗”。但他除去香艳场景,正经的剧情却是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读来颇为爽快。也有人纷纷猜测,这书里的主角就是作者裴茗本人吧。

不过读者爽,不代表作为编辑的灵文就也能爽。

每次发布,或者出版前,灵文对于裴茗的文本总是很头疼。

灵文:“你这不行,审核不会通过的。”

裴茗:“这都不行吗?我写什么了?”

灵文:“这段,‘她解开了他的衣带,然后哔——顺着哔——最后哔——哔——……’这些都不行,拿回去改改吧。”

裴茗:“…行吧,你们这审核制度也太严格了,人之常情而已,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

灵文:“辛苦,尽快改了发给我。”

……

所以其实在读者中大呼香艳的剧情以及描写,都是我们老裴删删减减无数遍的最清水成果。

5.

师青玄以段子文为主,语言风格诙谐,喜欢写轻松的日常,代表作《我哥哥和我最好的朋友明兄的惨烈修罗场》在读者中广受好评。同人作品数不胜数,相比较其他大佬,师青玄的同人圈可谓风生水起,热圈都不足以形容,称得上是“烫圈”。

庞大的粉丝群体中,不仅有他的书粉,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粉师青玄这个人。

师青玄在社交平台上那可不是一般的活跃,晒自拍,秀日常,搞搞直播,写小段子,还时不时就搞转发抽奖,粉丝福利多多。人格魅力算是发挥到了极致。

他的哥哥师无渡大家都是知道的,喜爱写随笔游记,字里行间总带着一股子傲世凌人的劲儿来,也成了他独特的个人风格。

所以大家对这位“明兄”的好奇心都要爆棚了,师青玄的评论区总是有人催“什么时候让我们见见明兄啊!”“求明兄照片!”之类的言论。

师青玄本人倒是乐呵呵的卖着神秘感:“我们明兄比较低调,不让我发他照片啊。”

所以导致#明兄是谁#这一话题有一天竟然被刷上了热搜。

6.

平台X每逢一些特殊节日会搞一次人气排行,角色排行自不必说,主要是这些作者们也会有一次人气的评选。

这本身也就是个娱乐项目,对于后位的作者而言心里有b数也不强求什么。但是对于那个大佬群里的大佬们来说,那就是表面风平浪静,内里暗潮汹涌,大家都不甘示弱,希望粉丝们能把自己冲上前排。

但是对于风信和慕情来说,前排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的战争。

7.

风信与慕情原本是谢怜提拔上来的原创作家,才华横溢也是前途无量。但众所周知两人从前关系就不好,性格上就水火不容。后来谢怜注销账号之后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两人都先后离开分道扬镳,倒是都混成了大佬。

两人关系依旧恶劣,碍于自己也算是公众人物不好直接指着鼻子骂。不过细心的网友发现,在一些风信的黑子喷风信的言论下,慕情会点个赞;风信也会转发旁敲侧击喷慕情的言论。到后来更甚,甚至他们会互相给对方的黑子言论买头条。时间长了,大家也不觉得他们这样有失风度,都纷纷抱起了瓜津津有味的啃了起来。

两人的粉丝之间也是死对头,从平时硝烟四起的撕x战场,到作者人气评选的刷票,都劺足了劲杀个痛快。

其中风信和慕情的粉丝群体中骂的最嗨的,是id为“南风”和“扶摇”的两位粉丝,经常评论区激情骂人,从就事论事到人身攻击,甚至还狂挖对方大佬的黑历史。按常理吵架就是这么个套路,但是他们翻的黑账除了大家知道的,更多的是抛开作品的日常生活方面,作为一个粉丝怎么会了解那么多。

直叫吃瓜群众大呼过瘾。

而这南风扶摇究竟是谁,大家心中都了然。

8.

引玉本身也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作者,虽然文章写的好,
但没有独树一帜的文风,总是给人留下不太深刻的印象。

一般都是“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一直欠点火候。

而被他提拔的权一真就不一样,文章自带灵气,语言虽简单但却如行云流水一般,令人过目不忘。再加上“怼粉”的属性,大家觉得可爱,于是就收获了极高的人气。

引玉心情复杂,不过更让他哭笑不得的是权一真常常在社交平台上没头没脑的抛出一条链接,配字“我师兄写的,你们都去看,看完记得点赞”

然后立即私信引玉:“师兄,我叫他们给你点赞了,这样你热度就可以高一点了。”

引玉:“……求你了快删掉。”

今天的引玉心也很疲惫。

9.

当今画手界名气最大的当属这四位。

第一个要说的是黑水沉舟,画技了得却为人低调,经常只发画不发表其他言论,有人说他高冷,有人说他闷骚,总之极为神秘。

还有人说他穷的揭不开锅,卖画约稿也无法填补家用。

大家半信半疑,这也太像假的了。

也有人说其实黑水除了画画也写文,在平台X上用小号发表作品,师青玄总是给他的文点赞,还拼命安利。

这时就有热心网友大胆推理了,这师青玄极力推荐的作者,是不是就是那个神秘的明兄,而且还是绘圈大佬黑水沉舟?!

惊了,不敢想不敢想。

10.

第二位白衣祸世。

此人画风诡谲多变,偏意识流风格,看起来有一种黑暗病态的悚然感,十分刺激。

但是几乎在太子悦神人间蒸发后不久,他也消失了,最新的动态依旧停留在那一天。

有小道消息称当初太子悦神被拉下神坛其中就有这位白衣祸世一手促成,不过两人又没有什么恩怨,为啥要搞他啊。

内情了解的太少,可靠消息不多。

这瓜吃的不爽,散了散了。

11.

接下来要好好说一说这青灯夜游。

青灯夜游,真名戚容,说他是画手界最有名气的四位之一还真不是因为他画的有多好,反而品味捉急。随便跟一个混圈的人提一嘴他,对方那都是一脸的嫌弃,都要嗤上一声。

为什么呢?因为戚容这人本身混迹各大社交平台,在上面丝毫不避讳的大骂画手写手中的各位大佬,噼里啪啦激爽骂人,竟然还博得了不少的关注专门来看他骂人。

大佬们对于这种哗众取宠的行为一般不予理睬,然而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正好在网上挂出来吊打一番泄愤。

不过最需要提到的,是戚容乃是出坑回踩的典型范本。当初太子悦神风光一时,他摇旗呐喊,闭眼胡吹。他也是典型的那种“一粉顶十黑”,看到有人说一丁点谢怜的不好,立马问候他全家。

而当谢怜烂尾惨淡收场时,他口中问候全家的对象就变成谢怜。

“太子表哥,你那破烂玩意还写呢??你那白莲花雷文也也没人看只能糊个厕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怜点开私信,微笑回复:“表弟,好久不见了,今天晚上来我家吃饭吧。”

对方几乎是秒回:“滚滚滚滚滚!!!说不过就要搞谋杀谢怜你还是人吗??老子今天……”

谢怜没有继续看下去,关掉了与戚容的私信,犹豫沉默了好久,点进血雨探花的私信界面,非常官方的发了一条:“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12.

最后一位要说的,便是血雨探花。

花城在大佬里算是高调的了,时不时就会发画,十分勤快,质量又高,人称圈中袁隆平,人造印刷机。

同时也爱配一些文字,比如“如果你的梦想,是拯救苍生,那么我的梦想,便唯你一人。”“殿下,我一直看着你。”诸如此类。

虽然他的文字都是搭配着画来的,但是大家总觉得他发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在对某一个人说。

挺微妙的。

而且这位大佬,不约稿不点图,只画自己想画的。同时他手也很巧,会一些手作,雕一些作品什么的。

他的所有图,都和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透明作者的作品有关,有时也会画人像,全都为一个人。

这就更加印证了花城的那些话都是对一个人说的,这个人应该就是画中的那个人。

会不会就是这个小透明作者?

绘圈大佬水都这么深的吗??

13.

谢怜没过多久就收到了血雨探花的回复。
“哥哥,你主动来找我,我也很高兴。”

——————————————————————————————

最近沉迷天官,与泡总 @Cocytus 一番激情讨论的脑洞成果,那么现在,轮到你表演了小画家泡!

可能会有后续,有灵感了就摸一摸!

评论(9)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